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商品房销售应具备哪些条件

洛阳房天下  2010-03-18 09:12

购买商品房看“五证”、“二书”,是许多人的普遍观念。但“五证”和“二书”分别指什么,又有何意义呢?对此明确了解的人并不是很多。

其实,“五证”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时,应具备的五项条件:1.拥有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拥有国有土地使用权证;3.拥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4.拥有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5.拥有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 五项条件,保证了房地产开发行为在土地取得、建设施工、销售环节的合法性。无论是商品房预售还是现售,五证齐备,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销售行为方为合法,购房人与之签订的买卖合同才具有法律效力,这样才能保障购房人取得完整的商品房产权(房屋所有权和该房屋占用的相应土地的土地使用权),所购商品房才能作为转让、抵押和租赁等房地产交易的有效标的物。

“二书”,是指《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严格意义上,这并不是商品房销售的条件,而是房地产开发企业交付房屋时向购房人提供的对所售商品房的质量承诺和正确使用的说明。但通常也认为是销售的条件。

只有合法进入市场的商品房,才具有国家承认的产权。购房人在签订购房合同之前一定要查验商品房的销售条件是否完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