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政三月 洛阳商品房价格同比上涨 环比下降

洛阳日报  2010-07-15 09:42

时至年中,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已近3个月,洛阳房地产市场也发生了一些变化。6月,商品房交易价格环比下降明显。据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统计,6月我市商品房(含住宅和非住宅)交易均价为每平方米3442元,比上月下降6.29%,比去年同期上涨11.07%。其中住宅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3237元,比上月下降11.87%,比上年同期上涨10.74%。每平方米3237元的均价成为今年前6个月我市住宅价格的点。

当然,统计数据背后的情况并不一致,一方面不少企业对房价报复性反弹仍存在期待,价格依旧坚挺,甚至放慢了开发和销售节奏;另一方面,5月以来,恒大等企业采取的八五折降价促销等措施,也使房价上涨速度放缓、环比下降成为可能。调控效果正在初步显现。

房价:同比上涨 环比持平

当前人们最关注的是未来楼市走势如何,这是检验房价是真的松动还是“假摔”的证明。业内人士分析,调控政策的持续效应,将会使楼市成交量逐步走低,部分热点城市房价下调,二三线城市房价将稳中趋降。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0年上半年房地产运行情况数据:统计显示,经历了严厉调控的上半年,6月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4%,环比下降0.1%。虽然涨幅有所回落,但房价依然创下历史新高。同时,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的房价同比上涨14.1%,环比则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7%,环比下降0.3%,而其余均呈现出同比上涨,但环比已呈现持平或略微下降的现状。

自新政出台以来,一二三线城市均感受到不同程度的压力,不少专家及业内人士预测一线城市房价将大幅下跌,而二三线城市房价将下降10%~15%。就目前市场的销售数据看来,洛阳中高档住宅的价格比较坚挺,与一线城市楼市“价跌量缩”相比,降价效果似乎并不明显,有的房价略有降低,还有的不降反升。

保障房等因素导致“价格回落”

房价真的降下来了吗?购买中高端楼盘的客户感受就不一样。

房价怎么越调越涨?”在购房者王强看来,调控以来,一线城市房价下去了,二三线城市又起来了。7月初,我市核心区域的部分楼盘价格已直逼6000元大关。同时,洛阳也成为开发商的投资热土,房地产综合实力排名前50名开发企业,不少已在洛阳投资。

一直准备买房的市民刘敏发现,调控近3个月,很多新老楼盘价格基本上“涛声依旧”:一家楼盘宣传起价每平方米4000多元送优惠,到实地一看,房价基本还在调控前的位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