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报告:逾八成城市楼市上周成交量环比下跌

房天下  2011-04-12 16:37

[摘要] 4月11日消息,中指研究院今日发布报告称,上周(4月4日至4月10日)监测的35个城市超过8成城市的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16个城市的成交量环比跌幅超过40%,土地市场成交量也是大幅回落,不过大多数城市的房价变动较为平缓。

4月11日消息,中指研究院今日发布报告称,上周(4月4日至4月10日)监测的35个城市超过8成城市的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16个城市的成交量环比跌幅超过40%,土地市场成交量也是大幅回落,不过大多数城市的房价变动较为平缓。

八成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下跌

中指研究院报告显示,上周监测的35个城市中,30个城市楼市的成交量环比下跌,16个城市的成交量环比跌幅在40%以上,3个城市的成交量环比跌幅逾70%。

其中,跌幅的为大连,为89.10%,其次为三亚和合肥,成交量跌幅逾70%;重点城市中,除武汉外,成交量皆环比下跌,其中重庆跌幅,达58.66%,北京和成都跌幅亦超过40%。

另外,一线城市大都跌幅明显。北京上周的成交面积止升转跌至10万平米以下,处于较低水平;而上海上周的成交量也是大幅回落,回落至20万平方米水平。另外,深圳、广州本月的成交量一直延续呈下跌趋势。

价格方面,多数城市的价格变动较为平缓。其中昆明、杭州、重庆等个别城市价格变化较大。重庆价格环比涨幅,为11.09%;而杭州的房价则是环比跌幅,达16.45%,其次为昆明,环比降幅为16.23%。

土地市场成交量环比跌超70%

楼市不景气的同时,土地市场也是萎靡不振。中指研究院的报告指出,上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的土地成交量环比下跌70%,住宅用地的成交量更是环比下跌83%之多。

报告显示,上周监测的20 个主要城市土地推出量小幅上升,共推出土地98 宗,较上周增加15 宗,面积共计374万平方米,环比微增6%;但成交土地只有19宗,较上周减少30宗,成交面积共计10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达70%。

其中,上周住宅用地的推出量也是有所上升,共推出20宗,仅比上周减少1宗,面积达到132万平方米,环比上升33%;但是成交的土地只有7宗,较上周减少15 宗,成交面积仅为3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高达8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