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巨龙集团改造工程开工 1500户居民将告别棚户区

洛阳日报  2011-07-19 09:38

[摘要] “再过两三年,我们就住进高楼了!”昨日上午,洛阳巨龙集团棚户区老住户杨俊英老人兴奋地告诉记者。当天,位于瀍河回族区的洛阳巨龙集团棚户区改造工程开工奠基,预计5年内棚户区的1500多户居民将搬进宽敞明亮的新房。

“再过两三年,我们就住进高楼了!”昨日上午,洛阳巨龙集团棚户区老住户杨俊英老人兴奋地告诉记者。当天,位于瀍河回族区的洛阳巨龙集团棚户区改造工程开工奠基,预计5年内棚户区的1500多户居民将搬进宽敞明亮的新房

圆梦:告别棚户,搬进高楼

“几口人挤在2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里,楼道里常年黑咕隆咚,许多住户要两家共用一个厕所。”在棚户区住了近40年的杨俊英说。在现场看了新房的规划图后,老人十分满意:新房内有独立卫生间,水、电、暖配套设施齐全,小区绿化也不错。

据了解,洛阳巨龙集团(原537电话设备厂)生活区居民的住房大多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多为简易楼和筒子楼,旧(危)房面积达5.5万平方米。棚户区内水、电、暖、气等基础设施不全,居民们改善住房条件的愿望十分强烈。

此次项目开发地块北至大庆路,南至向阳路,西至邙山路,东至家属区东围墙规划道路,整个改造项目计划用5年完成,计划总投资6亿多元,计划总用地面积9万多平方米,共分三期实施。项目规划建设高层20多栋,新建住宅2700余户,安置棚户区居民1500余户。

据介绍,新房将以中小户型为主,户型配置比例为:80至90平方米的占75%,70至80平方米的占15%,70平方米以下的占10%。

按照项目规划,5年之后,一个健康宜居、环保科学、经济适用的高档住宅小区将在棚户区原址上拔地而起。

跳跃的绿色空间:建筑与绿地的完美融合是小区的一大特色。每栋楼的前后均规划有绿地,小区内还将利用道路隔离带、建筑退让线等空间进行绿化。

齐全的基础设施:小区内,社区办公室、小学、娱乐中心、医疗中心、幼儿园、物业中心、购物中心、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将一应俱全。此外,小区还设有箱式变电站、煤调站、热力站、垃圾收集点、车库、停车位等小型公用设施。

安置补偿:可灵活选择

项目建成后,居民们如何回迁?可享受哪些安置政策?

据介绍,拆迁户有货币补偿、回迁新房两种方式可选择,其中回迁新房又有两种方式可选择。

方式一:1∶1产权调换

即旧房和安置房的套内建筑面积及公摊面积分别按1∶1调换,不再找补差价。各自的超出部分按市场价计收,不能享受室内装修补偿。

若要调换高层住宅,将以第五层的价格为基础,向上逐层增加20元/m2,向下逐层减少20元/m2。被拆迁房屋证载面积不足一套安置房的,可以享受10m2以内安置基准价的优惠。安置基准价以政府核准的基准价为准。再超出部分按安置市场价计收。

选房时,原则上将按腾交旧房时间先后确定选房顺序,在指定房源范围内组织选房。若同一天腾交旧房,按搬迁户户主(或配偶)身份证的出生日期先后确定选房顺序。

需要提醒的是,若拆迁户未能在规定时间内签订补偿安置协议,并同时移交旧房和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等相关证件的,均不能选择该类型补偿安置方式。

方式二:政策性产权调换

政策性产权调换,是指旧房和安置房的套内建筑面积调换时,两者价格均按市场评估价计算,双方结清差价;公摊面积调换时,免收套内建筑面积的公摊面积的差价款。

如果棚户区居民想选择货币补偿方式,其旧房的补偿按旧房的市场评估价计算,室内装修部分按照相应标准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在拆迁补偿时,按期搬迁的住户可享受每户1000元的奖励,还将按被征收房屋的证载建筑面积另享受每平方米20元的面积奖励、每平方米每月1.2元的物业管理费补助,每平方米10元的标准计算搬迁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