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涨至7.05% 洛阳百姓月供压力大

洛阳日报  作者:李迎博 张贺   2011-11-29 10:15

[摘要] 今年,央行三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五年以上房贷利率从今年年初的6.4%涨至7.05%,涨幅超过10%。从明年1月1日起,各银行就要开始执行新的贷款利率,由于月供增加,近日到银行咨询提前还贷的市民多了起来。但业内人士提醒,提前还贷不一定划算。今

今年,央行三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五年以上房贷利率从今年年初的6.4%涨至7.05%,涨幅超过10%。从明年1月1日起,各银行就要开始执行新的贷款利率,由于月供增加,近日到银行咨询提前还贷的市民多了起来。但业内人士提醒,提前还贷不一定划算。

“明年就要执行新的贷款利率了,不知道提前还贷划算不划算。”家住洛阳新区的张磊今年2月从银行贷款30万元买房,签订合同15年还清。按当时5年期以上基准利率6.6%计算,他每月需还款2629.84元。可是明年按的基准利率7.05%执行后,他每月需还款2704.88元,得多还75元。

是否提前还贷,还要因人而异

中行洛阳分行国际金融理财师李洛军介绍,每逢加息,都有部分贷款者选择赶在新利率执行之前集中还贷,以减轻加息后的还款压力。特别是今年央行三次调息后,市民在明年将要为今年的三次加息一次性“埋单”。

不过他认为,提前还贷要因人而异,那些手头有一定闲置资金的人群可以考虑;但对于首次置业年轻人来说,不提倡提前还贷,如果使用应急资金或跟他人借钱还贷,会增加未来生活的风险。

“按照常理,房贷月供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50%。如果手头确实有闲置资金,不妨考虑投资理财产品或寻求更好的投资渠道,反而可以获得更高的。”李洛军说,对于一直享受7折或8.5折利率优惠的客户来说,尽管贷款利率上涨,但这部分客户仍将可享受折扣优惠,月供增加的幅度较小,也不必考虑过多的负担。

不足额还款将影响个人信用

目前,还有不少贷款者可能还未意识到明年需增加月供的情况。我市多家银行将于近期采取电话、短信等方式提前联系房贷客户,提醒其按时足额还款。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调整房贷利率后自己一定要认真算一笔账,看每个月比之前需多还多少钱。如果或未足额还款,将会对个人信用记录及日后的借贷产生影响。

另外,由于今年以来央行数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银行信贷规模大幅缩减,能够顺利申请到房贷已属不易,在确定提前还贷前一定要三思。如果提前还了一部分款后,又想恢复贷款,无论是申请条件还是审批门槛,都将比之前提高很多。

确实有提前还贷意愿的市民,需认真阅读之前签定的贷款合同,了解提前还贷的条件和限制,根据各家银行要求的不同,提前准备相关材料。

相关链接:

已经处于房贷还款中的银行客户,加息后的利率如何执行?目前,我市多数银行都是按“次年调整”原则,即从加息后第二年的1月1日起,按上一年末加息后的新利率执行。例如,今年央行于2月9日、4月6日、7月7日三次上调贷款基准利率,但真正执行时间是自2012年1月1日起,执行利率以最后一次调整的新利率执行,即6个月以内(含6个月)贷款利率6.10%,6个月至1年(含1年)利率6.56%,1至3年(含3年)利率6.65%,3至5年(含5年)利率6.90%,5年以上利率7.05%。(来源:洛阳日报 李迎博 张贺)

————延伸阅读————

河南双庭可生二胎 六成人或改变购房计划

洛阳买房步步惊心 注意七个出手买房信号

投资商铺谁主沉浮?洛阳精品人气商铺62折起

“双独”夫妻生二孩,生育证这样办

大型房企经营状态仍平稳 2012开发商日子难熬

截至10月洛阳住房公积金归集128.8亿 18亿闲置

双庭要俩孩子 家庭月收入1万也有点紧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