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洛阳市居民医保缴费延至12月10日 明年将发放社保卡

洛阳日报  作者:李迎博  2011-11-29 10:36

[摘要] 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原定于11月30日截止的城镇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将延长至12月10日。

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原定于11月30日截止的城镇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将延长至12月10日。

此外,为方便我市长期在外地居住的参保人员能及时就医,我市与沈阳、哈尔滨、南京、西安、武汉等五地签订协议,自明年1月1日起,我市参保人员到这5座城市看病,可在当地直接报销费用。

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延长10天

我市2012年度城镇居民医保缴费工作自今年9月1日开始,广大城镇居民积极办理参保缴费手续。部分居民由于外出等原因未能及时缴费参保,而且最近几日在我市各社区均出现居民排队办理缴费手续的情况。

因此,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决定,城镇居民医保办理时间延长至12月10日,并且要求各参保登记点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居民参保登记,相关银行营业网点也要为居民参保缴费开设绿色通道。

另外,为扩大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受益面,凡户籍不在洛阳但长期居住洛阳的居民,也可以参加洛阳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

明年起,我市异地就医再添五城市

据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已与沈阳、哈尔滨、南京、西安、武汉等五地签订协议,从2012年1月1日起,洛阳市城镇职工医保和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到这5座城市看病,只需将相关资料递交到当地指定的经办机构,就可在当地直接报销费用。

为方便我市参加医疗保险又长期在外地居住的参保人员能及时就医结算,我市之前已开展在上海、北京、天津、重庆和广州等地异地医疗保险直接结算业务。

新增这5座城市,是考虑到“一五”期间我市有许多来自这些地方的建设者,他们中有人退休后返乡长期定居。另外,这几座城市医疗条件相对较好,医疗技术水平相对较高,也是洛阳市参保人员外转就医的主要目的地。

明年起,我市将发放社会保障卡

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还透露,明年起,我市将陆续对医疗保险参保居民发放通用的社会保障卡。凡参加洛阳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居民均在发放范围内。

社会保障卡主要用于医保结算、新农保、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等各种社会保险领域,并具有金融功能,可作为一张银行借记卡,支持储蓄、结算、投资、理财、转账、消费等各项个人金融应用。

(记者 李迎博 通讯员 李帆 范广卿)

————延伸阅读————

洛阳新区建设进展情况曝光 下步重点区域浮出水面

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涨至7.05% 洛阳百姓月供压力大

年底最后一波巨惠来袭 4385元/平起安家洛阳

洛阳买房步步惊心 注意七个出手买房信号

投资商铺谁主沉浮?洛阳精品人气商铺62折起

截至10月洛阳住房公积金归集128.8亿 18亿闲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