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市12月住宅均价4018元/㎡ 商品房销量持续下降

洛阳商报  2012-01-19 17:31

[摘要] 去年的最后一个月,洛阳房价松动迹象更加明显——近日记者获悉,去年12月,我市商品住宅销售均价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2.99%,为每平方米4018元。

去年的最后一个月,洛阳房价松动迹象更加明显——近日记者获悉,去年12月,我市商品住宅销售均价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2.99%,为每平方米4018元。

非住宅产品

供量猛增

据了解,去年12月,我市商品房(含住宅和非住宅)批准预售项目20个,批准预售套数为3392套,面积为39.27万平方米,两项数据的环比降幅均超过三成。

入冬后,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对住宅市场预期不断下降,推盘节奏放缓,推盘量也减少。

上月,我市投放市场的商品住宅仅有2650套,供应面积为27.19万平方米,两项数据环比分别下降45.28%、54.59%。

与此同时,房企对商业地产的推广热情却日渐高涨。上月,洛阳楼市几乎迎来“商铺潮”——推出的非住宅产品有742套,面积达12.08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93.73%、329.89%。

但是,非住宅供应量的猛增似乎并没有带来销量的猛增。据去年12月商品房合同备案数据显示,当月,非住宅产品销售170套,销售面积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幅度明显。

商品房销量

持续下降

销售量下滑的不止是非住宅产品。上月,我市商品房销售1949套,销售面积19.14万平方米,两项数据环比分别下降8.54%、13.67%,其中,商品住宅销售1779套,销售面积18.14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2.84%、8.52%。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商品房和商品住宅的销售面积下降幅度都超过三成。

外地人在洛阳的购房情况也显示出,洛阳楼市正在经历一个冷冰冰的冬天。数据显示,去年12月,外地人在洛购房套数为161套,购房面积为1.51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12.97%、23.35%。

销量持续下滑,房价在近几个月的表现也呈现出明显的滞涨态势。

去年12月,我市商品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4383元,环比下降2.43%,同比上涨2.05%。其中,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4018元,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2.99%,与去年1月每平方米4516元的商品住宅销售均价相比,降了498元。

————延伸阅读————

2012年房企盈利预测 行业毛利或降至30%以内

知名房企年终大幅缩水 公司给员工放春节长假

专家对2012楼市看法不一 房价下跌或超过20%

漫画解析男人买房前后经典对比:痛并快乐着!

中科院预测2012年房价同比下降5.3%

12月仅2城市新房环比上涨 专家称年中购房合适

名门盛世购房优惠8% 另送温暖羊毛被

升龙广场“春节乐翻天”系列活动全面启动(图)

88平的惊人装修效果 怀旧与现代完美结合(图)

标签:洛阳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