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抄底时机已到? 限购下曲线购房方式盘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20 09:26

[摘要] 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全国2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这是自去年9月以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首次超过下跌城市数量。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也结束了此前连续8个月的降价势头。

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2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这是自去年9月以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首次超过下跌城市数量。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也结束了此前连续8个月的降价势头。

房地产市场回暖已成业内共识

如今,楼市成交量开始走高,部分开发商放弃了购房优惠,房价也开始往回涨。现在买房合适吗?7月4日,《人民日报》发文称,“刚刚过去的6月,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延续3月以来的回暖态势,成交量环比5月再创新高。楼市的全面回暖,或许已是不争的事实。”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教授陈国强对媒体表示,“考虑买房时机完全取决于个人情况,购房资格和购房能力到了,同时价格符合预期就可以买,尤其是自住购房。现在市场的短期波动可以忽略不计,不要受市场的影响,否则一时犹豫,看中的房子就错过了。”

限购政策下的曲线购房方式

虽然房地产市场回暖已成业内共识,但在楼市限购这种最有力的楼市调控手段之下,如何才能买到房产呢?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仍有不少购房者采取一些曲线途径购房,大打擦边球。

以他人名义购置:这种方式是以亲朋好友的名义买房,并加以公证。委托亲戚朋友购房的确可以免限购,甚至办理银行贷款时也有优惠。但由于该房屋登记在他人名下,他人会因为婚姻、继承、债权债务纠纷而涉及该房屋,而且他人持有该房屋也有一定的费用与成本发生,故双方须通过协议对此作明确的约定。

以公司名义购置:这种方式是买家以公司法人身份去置业,房屋的交易流程与个人买房大致相同,但是需要提供的材料和所交付的房屋交易费用会截然不同。在提交材料方面,个人买房只需身份证而公司购房则需要提供境内注册公司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以及公司委托书并加盖公章和法人章。交易费用方面,个人买房所交付的契税分了1%、1.5%和3%三档,而公司所交付的契税则只是3%一档。

上海户籍假离婚:这种方式是夫妻双方先去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之后只要符合针对上海户籍限购政策规定的相关事宜后,便可以购置房屋,房屋的买卖交易流程与其一般的买房流程一样。如今有不少人选择这种方式。

但是律师提醒:离婚从法律上其实没有真假之分,其实办理了离婚手续,就是真离婚。为购房资格而离婚的风险就在于离婚后双方是否还会复婚,导致假离婚变成真离婚。

非上海户籍假结婚:根据沪上6月26日新颁布的限购政策规定,在上海名下无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有购房资格,而所谓家庭,必须是已婚而非单身。因此,这种规避限购的方法适用于非上海户籍人士。

假结婚固然可以避免限购,但是假结婚的后遗症较多。首先,结婚后购房,该房屋是婚后共同财产,对方是可以分的。其次,一方不同意离婚,那么即使诉至法院,也有时间成本。

延后过户:这种方式即买卖双方找一个第三方,一般为亲属,到公证处做卖方委托第三方在合适的时间点进行产权过户的公证。等到“限购”解除,只要买方和第三方去办理过户手续就可以了,卖方不用去办理这些手续。闵 明

————延伸阅读————

多座城市微调楼市限购政策 降息成回暖推动要素

个人住房信息平台建成之时即是限购退出日?

央行和住建部官员称:房贷没变化 限购不放开

54个城市商品房成交创限购后新高 刚需释放支持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