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抱团”发展 洛阳市区牵手周边6县区【图】

————打造产业互补、交通一体、服务共享、生态共建的城市集群

大河网   2012-08-29 09:34

“抱团”图示

“抱团”图示    

新华网河南频道8月28日讯 大河网报道:近日,记者从洛阳市发改委获悉,本月中旬全省城市新区和城市组团建设座谈会上,洛阳市副市长谭建忠做了典型发言,并阐述了洛阳城市组团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接下来的工作目标。根据发言内容,洛阳将按照“一中心三板块五组团四支撑”的城市总体布局,通过科学合理的功能分工和快速便捷的交通联系,将中心城区和周边偃师市、吉利区、孟津县、新安县、宜阳县、伊川县等6个组团城市,打造成为产业互补、交通一体、服务共享、生态共建的城市集群。

【亮点 】1

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

据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洛阳在推进城市组团建设的过程中,首先会注重城市功能完善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新区开发建设,增强中心城市的承载力,加快洛北城区的改造提升,加快城市综合体和特色商业街区的建设,提升中心城区的空间价值。

其实,洛阳市在城市发展中非常重视中心商务功能区和特色商业区发展建设,来提升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今年4月,洛阳市中心商务区和西工区、老城区、涧西区的特色商业区发展规划初稿公布,该规划方案于7月份获得省发改委批准,根据规划内容,洛阳西工区、老城区、涧西区将分别建成三大特色商业区,随着特色商业区的建设,相信洛阳城市总体建设会更加靓丽,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能力将会更加明显。

【亮点 】2

5条快速通道让交通更顺畅

近年来,洛阳中心城区在与周边县区城市“抱团”发展中,第二大特色就是发展快速通道,加强快速交通体系建设,用以实现中心城区与城市组团高效互联互通。据了解,洛阳至周边县区的快速通道都是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规划、设计和建设的。目前已有洛阳至偃师、洛阳至宜阳、洛阳至孟津至吉利、洛阳至新安、洛阳至伊川等5条快速通道。

据了解,改善中心城区道路通行质量,尤其是改造提升主干道通行质量,也是加快洛阳中心城区与周边县区城市交通联系的重要方面。近年来,洛阳进行了中州路、龙门大道等改造工程,目前仍在进行的王城大道整修以及310国道改建工程都将改善中心城区与周边6县区城市之间的交通状况。

【亮点 】3

着眼优势互补、错位发展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城市产业链的发展,而作为城市集群就更应该着眼优势互补、坚持错位发展,积极推进中心城区与城市组团产业链接。据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洛阳中心城区主要发展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布局高端制造业和产业研发基地,对现有中心城区内的三类工业企业实施搬迁改造,实现“退二进三”、“退城进郊”。 另外,通过实施“十大新园区”建设和“四大搬迁”工程,进一步优化城市组团功能分工,提升组团产业、人口综合承载能力。

【亮点 】4

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洛阳今后在发展中会更加突出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发展。另外,加快县城改造建设,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农民进城。

据了解,为加快中心城市组团发展,省委省政府去年下发了《关于促进中心城市组团式发展的指导意见》(豫发〔2011〕11号),洛阳据此发展,取得了在中心城市组团发展的经验和成效。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城市组团建设有3个重点工作:一是加快完善城市组团发展的规划体系;二是科学制定城市组团发展的实施方案;三是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

————延伸阅读————

洛阳市维修资金新老标准并行办理期延长至10月底

“抱团”发展 洛阳市区牵手周边6县区【图】

"金九银十"是否有金可掘?洛阳购房者置业心态大调查

洛阳市市容整改不力 每周进行曝光

洛阳瀍河上又添新大桥

商业地产成掘金新? 洛阳投资须掌握"三宝"

洛阳搜房网9月9日看房团火热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