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中策堂刘玺坤:地标楼盘大盘造城的界限

房天下  2012-08-30 18:25

编者按:2012年,政府调控高压不下,洛阳房地产市场大盘开发却呈现风起云涌之势。既有逆“市”而上,坚挺到底的名盘大腕;又不乏擅用营销,表现亮眼的“腕级”明星。 什么样的创新产品与创新服务能够最终赢得购房者的青睐,引导未来的洛阳地产大市场?哪些楼盘能在变幻莫测的楼市脱颖而出,成为洛阳标杆,成为真正的实力派名盘?搜房网大话地产“大盘造城——盘点洛阳地标性建筑”邀请洛阳业内明星大腕楼盘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地标楼盘的发展之道。

大盘造城,说到大盘,我一直在划分大盘和小盘的界线,说大盘是2008年的事了,当时有一篇文章写得很到位,其实大盘有很多标志在里面,大伙知道中国大盘叫番禺祈福新村,它确实是大盘,还有省际班车,但是在洛阳大盘、小盘的界线在哪儿?首先大盘在规模上是达到了一定的面积,但是这个规模也要配套,它更多来讲是依靠自己的配套来维系,而不是靠城市配套,甚至因为它的存在而带动了区域的发展。第二个条件,它应该离市中心不太远,能满足居所的条件。第三条件,我觉得是在产品本身上,因为说“规模经济”,因为大,它可以做很多东西,不需要靠外界的,比如需要靠河边、坡地等,另外是配套,做点体育主题,有幼儿园、小学、初中,甚至有自己的商务中心、写字楼,就是自己可以形成自己的体系,甚至里面的居民有自己的疗养院。第四个条件,大盘应该是有自己的文化载体,而其他小盘,可能是把这个群体划在比较小的圈里,它应该是有自己的性格,比如万科做的大盘,绿城做的大盘,都有自己的文化。大盘的标准应该是可以代表一个区域,甚至可以改变一个区域的状况。

中策堂董事策略总监刘玺坤

中策堂董事策略总监刘玺坤

对于小盘来讲,它不能改变一个区域的变化,只是一个升级,不能引领,我觉得玩小盘可能在推广这个层面上就表现出来了,大盘是玩稳健,小盘是玩个性,包括定鼎广场这个项目,土地项目深挖,是自然和生态的结合,把它包装成一个15、16岁小姑娘的形象面世,这是在推广层面上谈大盘和小盘的区别。在客户方面,大盘客户没有边界,我们不知道在哪儿。而小盘,就是有一个中心,划两公里半径,这就是范围。这个客户选择大盘不是说它在哪儿,而是它的盘好。我们也是从卖房子的角度考虑的,希望后续各个楼盘可以跟我们有更多交流,看有没有其他比较有意思的东西让我们成长发展。

————延伸阅读————

畅冰冰:金九银十将平淡度过 大盘操作优势与挑战并存

名盘大腕齐聚大话地产 共商"金九银十"破局之道

祥瑞新城李晓冬:尽好大盘社会责任感 融入"文化牌"

鼎城杨迎杰:多样化产品满足老百姓多样化需求

国贸大厦宁育红:练好内功 打造5A标准精品盘

凌宇犀地胡文辉:打造具有运动特色高品质楼盘

业内精英共话"大盘造城"地标性楼盘改变城市格局

李涛:肩负社会责任感扎实做好产品 让老百姓买到自己的房子

大盘造城-洛阳地标性楼盘大盘点

孙俊平:地标性楼盘应承担起带动区域发展的责任

文埔玄:伊滨区楼盘以投资为主 金九银十对楼盘销售影响不大

何峰:老城区将成为洛阳下一个开发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