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洛阳楼市金九集中放量 “银十”期望或将面临巨大压力

————和利时地产机构:洛阳房地产市场9月份市场监测报告

房天下  2012-10-16 19:24

编者按:继8月主要城市出现一轮涨幅后,9月成交量相继回落,“金九”楼市与去年一样再度落空。不过自今年3月以来,主要城市新房成交均呈高位运行态势,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放量,9月成交回落一方面属于楼市正常回落,另一方面也与楼市在外围经济一番掠食下渐显疲态有关。

就洛阳的情况看:市场供应的加大,库存的高企也给市场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从十一期间销售情况看,取得较为良好业绩主要还是那些工程进度快,项目品质和品牌知名度高而且价格相对稳定性价比高的楼盘受到市场青睐。需求层面:目前客户购房相对理性,普遍客户愿意从自身的需求出发,理性选择置业。总体市场观望和等待的情绪基本得到缓解。价格层面:市场随着供应结构发生转变,市场价格层次差距会逐渐拉大。但是中短期内价格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小。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一、9月楼市情况总结

1、国家经济走势

国家统计局报告显示,从今年5月份开始,PMI连续4个月下滑,且在8月份跌落至50%以下报49.2%,是该指数自去年11月以来再度跌破50%荣枯线。从整体来看,9月份制造业PMI主要分类指数中只有个别指数略有下降,多数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回升,尤其是新订单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等主要先行指数回升明显。这显示出国家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成效逐渐显现,多个积极因素正在逐步形成,为四季度稳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表明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推动了9月份PMI止跌回升。今年以来,从财政补贴推广节能家电、高效照明、节能汽车,到各部委密集出台措施鼓励和支持民间资本进入基础设施、服务行业、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稳增长”都被放到宏观调控更加重要的位置。这些政策措施有力地增加了国内的有效需求,为企业恢复扩大生产经营活动加油助力。

9月

从信贷状况现看,好转迹象明显,虽然9月份信贷额度尚未公布。但大部分市场人士预计,9月新增贷款为6000亿左右,预期达7500亿左右。

8月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为7039亿,虽然其中包括1314亿元的票据融资增量,但8月新增对公中长期贷款较7月多增了283亿至1203亿,这被视为“稳增长”对银行信贷投放结构所带来的改善效应,这一改善在9月可能体现得更明显。9月开始部分银行开始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表明银行针对房地产方面的信贷额度开始吃紧。

基于当前依然较为疲弱的经济态势,预计政策“稳增长”的力度将持续加大。货币政策的方向仍然是“放松”,但节奏受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影响,更多可能体现为定向宽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