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暖气管道有漏点 可申请维修资金

洛阳网-洛阳晚报   2012-11-22 09:22

近日,华山家园小区的一些居民拨打本报“问暖热线”66778866反映,因管道出现漏点,暖气热了一天之后就“冷”下来了。昨日上午,记者在涧西区华山路附近的华山家园小区采访后得知,1号楼有几个单元已好几天没供暖了。

1号楼2单元的周先生说,供暖开始后,家里的暖气热了一天之后就停了,而停暖原因可能是管道漏水严重。居民郑先生则反映,该小区的暖气管道几乎每年都出问题,年年都要修。

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说,16日凌晨2时许,小区换热站供热压力突然急速下降。随后,专业人员用探测仪等于20日确定漏点大约在1号楼3单元附近的管道上。

该负责人表示找到漏点后,他们已着手维修,但由于管道破损比较严重,焊住之后也难保不再出现问题。据其介绍,2011年1月他们接手小区的管理后,换热站一直失水严重。去年1月到3月,换热站水表显示用水1065吨,而今年从试压到现在,已用去200多吨水。

“我们只能先在破损管道外面加一个保护套,争取顺利度过这个采暖季。”该负责人说,如果再出问题,他们只好联系开发商来更换暖气管道。

对此,河南洛太律师事务所的杜鹏律师说,物业公司一般负责小区的卫生等管理工作,更换暖气管道并不在其职责范围之内。如需更换暖气管道,业主可以申请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如不能使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受破损管道影响的业主可先协商集资来更换管道,恢复供暖后再向相关责任单位主张权利。

杜鹏提醒说,按照《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规定,在正常情况下,供热系统的保修期为两个采暖季。如经鉴定是开发商的责任,业主可通过法律来维权。

有部分市民反映,家有暖气片不热、管道漏水、室温不达标等问题。为此,我们联系了有相关资质和维修经验的市祺祥暖通公司,如有需要可拨打62788657和13373772097联系该公司,该公司愿意提供上门维修服务(如需材料,用户自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