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商界领袖张继卫:"钢铁侠"力撼世界

——在钢铁行业成名,在房地产界兴业

洛阳商报  2013-02-20 11:09

张继卫

企业家风采

张继卫:研究生学历,中伟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省改革开放三十年“民营经济领袖人物”、洛阳市“十一五功勋人物”。现任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河南省第十届政协委员,河南省工商联第十届常委、执委,洛阳市第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洛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洛阳市民营企业协会副会长,洛龙区工商联名誉主席。

企业简介

中伟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亿元,总资产30亿元。集团总部位于洛龙工业园区,现有成员企业13家,控股公司和分支机构分布在北京、陕西、湖南、湖北、河南、四川、贵州、重庆、山东等省市。企业现有员工1200多人,经营范围涵盖钢铁精深加工、钢贸物联、地产投资、资源贸易、金融、教育等领域,是一家多元化投资、专业化经营的综合性集团公司。现为河南省百强民营企业、河南省高成长型民营企业、洛阳市民营龙头企业。

 

放下铁饭碗,甘当弄潮儿

从警校毕业后,张继卫顺利成为一名人民警察。说到警察这个职业,虽然在很多人看来工作很辛苦,但毕竟是旱涝保收的“铁饭碗”。

对于年轻的张继卫来说,喜欢挑战、喜欢冒险的性格,让他在工作两年后,毅然放弃了别人羡慕的“铁饭碗”。

当时有许多人不理解,“放着这样安稳的日子不过,你瞎折腾啥”。然而,只要张继卫决定的事,他就会努力坚持走到底。

1999年,21岁的张继卫加入到高速线材的开发和加工行列,而正是这一步使他获得了一个日后连他自己都没想到的封号——“中原钢铁之王”。

 在谈及缘何涉足钢铁行业时,张继卫表示,起初涉足钢铁行业是因为自己喜欢。“2000年,我就创建了洛阳天公金属彩塑护网有限公司,那时生意做得还行,但效益不是很好。正在这时,在山西晋城的老乡回来说,国营晋城钢铁厂濒临破产,正对外出售,价也不高。”于是,经过一番考察,2001年,张继卫凭借超乎常人的魄力,力排众议毅然承包了山西规模较大、职工人数的这家国营钢厂,并顺利组建晋城伟业钢铁有限公司。短时间内,企业扭亏为盈,3000多名工人的工资翻了两番。

2003年,借洛阳新区开发之势,张继卫回洛阳创业,成立了洛阳伟业轧钢有限公司,并于2004年年初用自己的滚动资金迅速建成了60万吨的钢铁生产线。目前,伟业轧钢有限公司拥有高速线材生产线两条,年产高速线材150万吨,是目前河南省的高速线材生产基地。

2010年,他创建洛阳伟业(企业)集团,2011年更名为中伟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有很多人说我的发展速度很快,说实话,十余年的发展在我看来很漫长,脚踏实地走过的每一步,体会甘苦和艰辛,也正是这份宝贵的经历成就了今天的我。”张继卫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