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3洛阳楼市现状及市场展望

————和利时地产机构权威发布

和利时地产机构   2013-05-17 08:27

[摘要] 2013下半年,洛阳楼市将掀起群雄逐鹿、厮杀比拼、品牌与实力较量,带有血腥味的序幕,尽管市场整体供量巨大,由于大量售价较高、低密度项目的入市,整体房价是不会下跌的。

一、上半年市场回望

1.市场销售情况

经过去年的楼市冰火历练,上半年洛阳市场销售平稳,房价没有明显上涨,华阳六期江山汇、洛浦排的美景阁进入强销期的高档盘价格有所拉升,房价迈入9000关口,快摸万了;新区国宝叠加产品法郡的推出在市场有一定的热度,均价12000——18000元左右的售价吸引了不少城市中产者的青睐;龙门一号二期低密度合院产品也开始推出,8000——12000元的售价显得更加亲民,这两个低密度项目入市将开启下半年此类楼盘大量上市的序幕,他们先行一步抢得了市场先机,销售都不错,占据了主动。

2. 扎堆认筹、开盘

春节过后,受新一届政府换届、新国五条宏观政策的影响,开发商对楼市发展前景判断不明,抢先扎堆搞认筹、开盘活动,如:东方今典、升龙城、升龙广场、建业龙城二期、达码格利、升龙盛世新天地、开元壹号、加州1885等项目,最有影响的当属建业龙城西的盛世新天地,比市场预估价低了两、三百,以4600元的均价、据悉开盘销售了四百余套,应为近一年来洛阳市场开盘销售的成绩;经开区130万方大盘开元壹号3月30日开盘,4700的均价销售了三百余套,首战开门红,这个价格比开发商预先设计的低了三百,这说明目前市场形势,若销售回款力度大,价格才是王道。

加州1885高层的认筹也不错,这个以前以建造中低端开发项目的恒顺地产这个新项目完全模仿重庆龙湖产品,从规划设计、景观设计、售楼部装修、样板房等全部搬来打造过龙湖项目的团队,前期不惜花费大血本投资,项目面市的体验区与重庆龙湖产品相差无几,深受市场追捧,售价比对面美伦山水华府准现房还高了五、六百块,可见形象很重要,“美女就是要价高”,本地开发商到处学习考察,能深刻领悟并付诸实践的少之又少,加州1885项目值得本地开发企业学习观摩!

二、 新国五条市场影响

2月21日,两会上届政府换届之际抛出个“国五条”楼市调控政策,一石激起千层浪,但基本都是不痛不痒的空话,开发商已经适应了调控政策,”国五条”中仅“继续扩大房产税征税城市范围”引起了一些市场骚动,对洛阳楼盘销售并没有什么影响。有多套房产的人开始考虑是否转让多余的住房问题,风咋起、吹皱一池春水!

三、 20%交易税对市场的冲击

3月1日,国务院紧跟着又出台了“国五条”实施细则,对“二手房转让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税费”,此条一处,市场大乱,各地行政办证大厅遭遇排队过户高潮,郑州市三月份的二手房过户交易量相当于半年的总和;随后政府又公布了明年实行房产登记制度,国务院新一届政府领导带头在媒体公布了名下房产情况,这下政府、国企公职人员闻风而动,纷纷抛售名下房产,市场二手房成交一度陷入低迷,抛都抛不掉。

经过三月份市场抛售二手房风潮加剧,进入四月二手房市场趋冷,抛的太多,买家处于观望态度,央视报道北京四月上旬的二手房交易量比上个月下挫了80%。近期走访了洛阳几个二手房店面,待售房屋报价比以往低了好几百,二手房人气趋冷。

随后各大城市又出台了本地调控细则,以广州为先,基本思路是年度房价上涨不高于本地居民收入上涨,于是各地纷纷抄袭,简直就同小学生抄作业,幼稚的相当的搞笑,不知道为什么还能出台,在媒体大肆宣扬,真怀疑政府监控管理部门的智商。

北京、天津等城市出台了限购政策,本地居民只能有一套住房,于是两地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出现半夜排队办假离婚的闹剧,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中国人真是太聪明了,投机取巧的专业度很高,这不是广大人民群众太聪明,而是制定政策的官员们太弱智,正应了毛主席那句话:“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