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场量价齐升 调控将转向长效机制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7-15 07:39

[摘要] 目前起到一定效果的各种以“限”为主的调控政策,难以改变人们对未来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未来楼市调控,在努力增加市场供应的同时,应更加重视市场预期。

目前起到一定效果的各种以“限”为主的调控政策,难以改变人们对未来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未来楼市调控,在努力增加市场供应的同时,应更加重视市场预期。

市场量价齐升

上半年,北京新建住宅签约量为近4年来

尽管“国五条”出台后,一线城市纷纷实施了升级版限购令,但上半年各地房价还是呈现出量价齐升的走势。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仍有65个。相比“国五条”刚刚落地的3月,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有所下降,平均涨幅也由1.09%放缓到5月份的0.91%,但同比涨幅仍在继续冲高,新建商品住宅平均同比涨幅达5.65%。

其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仍是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城市。以北京为例,上半年新建住宅签约超过6.2万套,同比上涨约28%,是近4年来上半年同期的值。

相比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显得更为热闹。据链家地产统计,上半年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约为9.5万套,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70.6%。

受“国五条”中对个人转让二手房征收20%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影响,二手房市场在政策出台前后出现了大起大落的走势。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今年1—2月二手房市场延续了去年的回暖势头,量价稳步增长。3月受政策影响,为了躲避高额个税,供需双方抢搭末班车,成交出现暴涨,透支了部分需求。从4月开始,随着新政落地,市场重新开始观望,二手房交易转向低迷,价格涨势也有所放缓。

房价上涨压力不减的同时,土地市场也持续活跃,一、二线城市土地溢价率明显上涨,广州、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均出现了区域土地价格新高。6月中旬以来,南京、广州、上海、重庆、武汉也有多宗地块高溢价集中成交。土地价格居高不下,无疑增加了房价继续上涨的压力。

土地市场的火热,既反映出企业对未来市场的乐观预期,也反映出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面仍然比较宽裕。上半年,各大房企纷纷交出了近年来最为亮丽的半年成绩单。

在已经发布半年业绩预报的18家上市房企中,有8家销售额预计涨幅超过100%,13家公司预计业绩涨幅超过30%。从A股上市公司一季度财报的数据分析,一、二线房地产企业短期资金链相对宽裕,其中一线企业尤为充裕;同时房企海外融资十分积极,企业仍有扩张动力。在资金面宽裕的情况下,开发商降价促销的动力不足。这也是房价持续上涨的重要原因。

延伸阅读:

货币市场恢复平稳运行 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社科院蓝皮书:中国今年房价仍有较大上涨压力

住房城乡建设部:优先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

地王遭窘成烫手山芋 疯狂拿地存泡沫破裂风险

六成上市房企中期业绩预增 楼市判断出现分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