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洛阳房地产市场上半年总结&下半年市场预测

——和利时地产年中报告

洛阳房天下   2013-07-25 09:30

[摘要] 据和利时数据统计,上半年洛阳整体均价5080元/平;开盘体量共5883套,实际成交2935套。上半年供销价涨势明显,但后劲不足,刚需为主,价格敏感度高;下半年预判:供应结构调整,部分区域竞争白热化,价格波动维稳。

一、6月楼市概况分析

1、国家经济走势

2013年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7%。其中,城市上涨2.6%,农村上涨2.8%;食品价格上涨4.9%,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2.6%,服务价格上涨2.7%。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4%。由于鲜菜、水果的上市量增加导致价格有所下降以及猪肉价格的上涨都对本月数据影响较大。

数据来源:新华08财经数据统计

2013年6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1%,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0.4%,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中型企业PMI为49.8%,比上月下降1.6个百分点;小型企业PMI为48.9%,比上月回升1.6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新华08财经数据统计

近期公布的PMI、PPI及外贸等经济数据显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面对经济持续放缓预期,只要经济增长不跌破增长下限,调控仍将会维持目前格局,以静制动。如果经济跌破增长下限,调控则会转向稳增长。上半年GDP增速分析人士预计为7.6%。预计下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只要经济不滑出7.5%的下限,保增长的刺激政策就不会出台。在此背景下,稳增长将让位于调结构。加快结构调整、推进改革将成经济增长的首要任务。

数据来源:新华08财经数据统计

“钱荒”正在成为当下中国经济中最热门的关键词。根据两周前央行公布的统计数据,尽管整体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但6月份M2(广义货币供应量)的同比增速依旧高达14%,新增信贷量仍然高企,人民币存款余额也已经逼近百万亿元的大关。一面是银行缺钱,股市缺钱,中小企业缺钱;但另一方面却是,货币的供应量充裕,不少大型企业依然出手阔绰,大量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游资仍在寻找炒作的概念,民间借贷依旧风风火火。两相对比不难发现,眼下的“钱荒”看似来势凶猛,实则是一场资金错配导致的结构性资金紧张。不是没有钱,而是钱没有出现在正确的地方。

无论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央出台的高达4万亿元投资的一揽子计划,还是2012年以来,在“稳增长”的目标下对货币政策宽松化的一系列微调。几年来,中国经济始终处于一种流动性充裕的状态下。然而与此同时,宏观数据中M2与GDP的比值却在不断的扩大,到今年一季度,M2与GDP的比值已近200%,这意味着货币投放对经济增长的推动作用正在不断减弱,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大量的社会融资其实并没有投入到实体经济当中。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市场大声疾呼“钱荒”的同时,央行却并没有释放更多的流动性,这一调控指向似乎在暗示,中国的货币政策已经开始由简单的数量调控逐渐转向质量和结构的优化。

7月28日看房团蓄势待发 钜惠低至4660元/平米

韩长赋:土地流转的目的就是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

经济转型期 金融稳定是宏观治理底线

央行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地产行业集中度或提升

三四线城市楼市冷清 开发商拿地速度放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