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华夏姓氏文化园"西城会"会员全城招募中

——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 投资绩优股

洛阳房天下  2013-07-31 14:23

[摘要] 伴随文化旅游产业与地产业的快速发展,旅游地产的概念已经被无数的开发区域所引用,经过一个长周期的发展,旅游地产已经进入了细分和主题化的发展阶段,种类更加多样,模式更加灵活,渠道更加通常,社会认知度逐步提升。

伴随文化旅游产业与地产业的快速发展,旅游地产的概念已经被无数的开发区域所引用,经过一个长周期的发展,旅游地产已经进入了细分和主题化的发展阶段,种类更加多样,模式更加灵活,渠道更加通常,社会认知度逐步提升。旅游产业带动下区域性文化旅游产业集群的建设,作为土地的增值、环境的改善与生态的优化,规避城市化快速发展过程中各种资源产出较低的有效手段之一,已渗透到城市区域规划、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等多个领域。

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作为旅游地产与商业地产的复合模式,将文化、商业、旅游、休闲、商住等集为一体,是区域性旅游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本土化特色文化的主要载体。其通过文化、商业、旅游融合发展,实现特定区域文化展示、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等功能的承载;从而以旅游产业的资源复合性为核心吸引力,营造出具有影响力、冲击力的旅游消费区,改善区域基础设施条件和环境质量,提升知名度,靠旅游业的关联带动作用引来人流物流,促进地区发展向产业带动型的转变。其主要以我国西安大唐西市、常州文化中心,新家坡明星表演艺术中心(Star Perforg Art Center--Singapor),日本大阪难波公园、六本木新城、福冈博多运河城为代表。

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具有以下特征:

1、深度挖掘景区的文化内涵。以陕西为例,逐步完善一系列的文化主题,如临潼为代表的秦文化、杜陵原为代表的汉文化、大明宫为代表的唐文化、古城墙为代表的明清文化、法门寺为代表的佛教文化、楼观台为代表的道教文化等。

2、旅游景区带动商业发展。凭借旅游资源汇集了人气,为商业活动带来了人流,随着商业活动的人流、商品流达到一定规模后,形成了商业中心,从而促进物资的集聚及服务、商品的流通。并依托大型旅游集团品牌影响力,吸收商业资源入驻,从而形成特色“文化旅游商业旅综合体”。

3、文化与商业的价值共生。文化旅游景区带来人气,文化旅游活动带来品牌,文化商业带来的商业价值共融共生,形成自我循环、自我造血的机制,从而形成“文化+旅游+城市”的开发模式,以文化与商业、科技、资本、生态、民生、人才等融合化立体式发展,形成多业态、多形态发展格局。

商业地产产业化已成倍受关注

中国商业企业发展的颓势刺激着行业洗牌与变革的到来。目前,商业企业还在使用传统的、相对粗犷的经营模式,一直没有经过大的变革。中国商业企业自身竞争力不足,创新不够。由于外围经济不景气、消费者消费信心不足,加之电子商务冲击,传统服装零售品牌销售额、利润明显下滑。伴随市场细分程度的提高,消费模式的升级及传统商业模式弊端日益显现。

在住宅市场调控的持续以及城镇化的推进,具有城市标志性建筑的商业地产的过度开发,商业地产结构性问题的暴露,部分城市已出现了商业地产泡沫化的迹象,商业地产产业化已成为业内相关产业链高度关注的话题。 

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地产+旅游+文化+商业”的创新模式

文化旅游商业旅综合体的创新模式,既是地产、旅游、文化、商业多重经济模式的有机融合,也是文化产业发展中的创新之举,更是传统商业的升级换代之作。其将有效规避传统商业“产品同质化、市场恶性竞争、市场无序性”等弊端,通过旅游观光、文化展示、休闲娱乐等多样化功能集聚,实现传统消费模式向体验式消费模式转变,从而满足日益多样化的物质文化消费需求。

以西安大雁塔脚下“大唐不夜城”项目为例:该项目以大雁塔为依托,以盛唐文化为背景,以唐风元素为主线,它是以历史文化为依托,将旅游资源和文化产品融为一体,向市民和中外游客提供多方位、多层次的文化消费市场的形成“国际性文化MALL”,以体验消费为特征,将现代商业进行文化集成,将亚洲最长的商业街中最精彩的一幕——夜间消费氛围渲染到。既有代表唐文化的精致中国园林,也有风格各异的建筑小品、月光大道。可纵向穿越的商店街;从传统院落到中国园林,从水乡画廊到山村旅社、从商务楼到古今文物及精品店、从中国画到西洋音乐,无所不有。以浓郁的唐代建筑风貌,再现西安大唐帝国辉煌盛世,构成西安乃至中国最著名、特色的文化商业街区。2010年底大唐不夜城周边地产的房价就已高达4万-6万元/平方米,成为西安名副其实的富人区。

大唐不夜城

(配图:大唐不夜城实景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