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华夏姓氏文化园5-100㎡鎏金旺铺首付5万起

——三面观文化旅游综合体,发掘城市崛起无限商机

房天下   2013-08-14 13:57

[摘要] 随着中国经济总量高速增长、城市化及产业融合加速、国家对消费产业的扶持、收入分配改革提速及人均收入10年翻番目标的推进,旅游业因其三大带动效应(引擎效应、品牌效应、环境效应)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不仅成为消费产业的龙头,还是城市化的重要动力。

第三产业,作为衡量城市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及扩大就业、提高人均消费水平、推动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载体;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模式产业转型的宏观背景下,受到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第三产业已成为最活跃的财富阵地。房地产、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社会物质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社会消费模式的升级,所蕴含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空前释放。

随着中国经济总量高速增长、城市化及产业融合加速、国家对消费产业的扶持、收入分配改革提速及人均收入10年翻番目标的推进,旅游业因其三大带动效应(引擎效应、品牌效应、环境效应)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不仅成为消费产业的龙头,还是城市化的重要动力。

文化旅游地产作为房地产与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互动融合的发展战略,既是源于政府产业发展观点的地产发展模式创新,也是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创新,在客观上也将成为经济持续通胀、物价稳步高升、社会投资需求日益突出的现实下,投资社会的新热潮。

■ 三面观文化旅游综合体,发掘城市崛起无限商机

旅游引导的区域综合开发,正成为中国旅游业发展的主流模式,旅游导向的新型城镇化,正成为区域开发的创新源泉。旅游综合体作为旅游综合开发的基本形态,是一个旅游产业项目,同时,又形成消费经济聚集,是旅游发展的商业模式。更重要的是,他正在成为城镇化的整合单元及发展引擎。谁把握了旅游综合体的内在逻辑与商业模型,谁就能够立于中国消费经济黄金期与新型城镇化的潮头。

1、政府机构角度:

文化旅游综合体是区域综合升级的引擎。 一个成功的旅游综合体将对区域旅游产业转型、相关产业带动、居住水平升级、社会就业拉动、整体形象提升、文化影响突破城乡统筹推进等方面产生极大的综合作用,成为带动区域升级的引擎之一。

2、旅游集团角度:

文化旅游综合体是旅游投资模式的新路。在旅游综合体构架下,旅游地产成为旅游开发的短线巨大效益,为项目持续发展提供资金保障,最终形成以地产为核心支撑的区域旅游综合开发模式,如华侨城黄山元一大观等。

3、地产企业角度:

文化旅游综合体是地产创新开发的方向。企业依靠旅游开发,催熟土地并促其,最终形成从“传统住宅开发商向旅游休闲地产开发商”的转变,其模式是以旅游为土地手段的区域地产综合开发模式如恒大集团、万达集团等。

中小城市获得国际品牌关注 消费到三四线城市

专家揭大城市缺地假象 有法使住宅供应增数倍

经适房入市价格涨10倍 备受"刚需族"青睐

价格疯涨的:10年前的总价不够买现在1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