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0.4亿再拿北京限价地 恒大练兵发力一线城市

中新网   2013-09-05 09:24

[摘要] 恒大进京的决心越来越强,距首度进京一个月,恒大再下一城——40.4亿拿下朝阳区豆各庄乡BCD块。连续两次拿地均为限价地块,恒大充分考虑到了进京风险。一名接近恒大的知情人认为限价地较为适合刚进驻北京的恒大。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恒大进京的决心越来越强,距首度进京一个月,恒大再下一城——40.4亿拿下朝阳区豆各庄乡BCD块。连续两次拿地均为限价地块,恒大充分考虑到了进京风险。一名接近恒大的知情人认为限价地较为适合刚进驻北京的恒大。

9月4日下午北京首宗限房价地块——朝阳区豆各庄乡BCD块——公开出让。包括恒大在内,共有8家企业参与此次土地竞拍,43轮的激烈争夺后,最后由恒大以40.4亿的价格将该地块揽入,楼面价16618/平米,配建51500平方米公租房。

据公开资料,豆各庄地块位于朝阳区豆各庄乡黄厂村,土地总面积为22.45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29.46万平方米。该地块为二类居住、公建混合住宅、托幼和环保保护设施用地:除了配建公共租赁住房之外,剩余的居住用途的商品住房销售限价是22000元每平方米,套圈建筑面积全部是90平方米以内,也就意味着单套的商品住房总价控制在200万元以内。

“恒大还有没有钱赚?”,现场拍卖槌一落定便有记者问道。除去楼面价与建筑成本,留给恒大的利润空间微乎其微,相比利润,恒大更愿意将限价地项目当做“树品牌”之用,两块地块亦符合恒大低利润开发的“民生房产”战略。另项目有配建停车位、商业、未限价公寓,会对利润起到平衡作用,该知情人士称。

业内认为恒大有通过两块限价地练兵的目的。恒大北京团队处于成立初期,无需承受销售压力与风险的限价地块适合锻炼队伍之用。另外一方面也说明,恒大有意着重培养北京公司,并在关注北京各区土地市场,“准备在北京大干一场。”

据恒大2013年公布的半年业绩报显示,恒大由二三线城市迈入一线城市的时机终于成熟:截止6月30日恒大持有现金超过400亿元,较为充裕的现金流给了恒大进驻一线的底气。但北京对于恒大仍是陌生的市场,用风险不大的限价地块试水北京是为稳妥之策。“限价地块回笼资金快,比较适合刚进入北京的恒大。”业内人士评价。(邓雨露)

省钱才是硬道理 洛龙区九月打折优惠楼盘汇总

知名装修达人手把手教 打造爱家海量秘笈(图)

世界各国真实建筑 看了才知洛阳有多苦逼(图)

供应增加难降楼市高温 亟待调控长效机制出台

部分城市预售证管控松动 开发商备战金九银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