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门大道汽车市场搬迁 洛阳将建汽车主题物流园

中国新闻网  2013-10-09 08:33

[摘要] 为配合隋唐洛阳城里坊和大遗址保护展示项目建设及“申遗”的需要,洛阳三大汽车销售聚集区之一的龙门大道汽车市场目前正在搬迁改造中。此次搬迁涉及的范围有多大,诸多汽车店将要搬到何处,怎样将损失降到?能否再造一个汽车集聚区?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为配合隋唐洛阳城里坊和大遗址保护展示项目建设及“申遗”的需要,洛阳三大汽车销售聚集区之一的龙门大道汽车市场目前正在搬迁改造中。此次搬迁涉及的范围有多大,诸多汽车店将要搬到何处,怎样将损失降到?能否再造一个汽车集聚区?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龙门大道汽车市场

文物保护区建起了护栏,里面拆迁正在进行

多家4S店已被拆除,但搬迁地方有待规划

【走访】

要想恢复隋唐洛阳城的“古都新貌”,龙门大道沿线汽车市场的搬迁就成了题中之义。近日,记者来到该汽车市场发现,从古城路与龙门大道交叉口到园林路与龙门大道交叉口范围内的汽车市场已基本拆除完毕,只有建于2011年6月份的一处加油站还在营业,但前来加油的顾客已很稀少。

据洛阳市汽车行业商会会长汪全营介绍,截至目前,已经搬迁的汽车4S店有11家,其中,有一家销售东风标致品牌的4S店搬到了马路对面,但还有相当一部分店找不到合适的搬迁地方。

记者采访了解到,洛阳一共有3家成规模的汽车市场,但由于各种原因对龙门大道内搬迁的汽车4S店吸纳的可能性极小。“只能再重新规划、再找地方。”汪全营说。

汪全营还告诉记者,此前,政府有关部门已经就汽车城搬迁问题多次组织商会和部分4S店的负责人座谈,但最终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争论的焦点在于:是由政府重新划定一块地方,汽车城整体搬迁过去还是由各个涉及搬迁的4S店自主选择店址。

搬迁影响销售,国产汽车品牌受影响较大

【影响】

那龙门大道汽车市场的汽车销售情况有没有受到影响呢?洛阳市汽车行业商会秘书长孔玲表示,汽车城搬迁对此处的汽车销售的影响是的,但目前相关的数据还没有汇总出来,具体会受到多大影响,现在还不好说。

据汪全营介绍,在这里经营的大部分是自主汽车品牌,比如比亚迪、长城、奇瑞、吉利等,所以,国产汽车品牌的销售会受到较大影响。

洛阳超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龙门大道汽车市场内开了两家代理吉利英伦汽车销售的4S店,该公司总经理曲鹏告诉记者,搬迁前店里一个月的销量在50台左右,“现在一拆,我们的销量明显受到影响,几百万的装修费用算是白搭了”。

宣传先行,建直营店过渡

【应对】

在龙门大道与园林路交叉口,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洛阳路明汽车专营店内,还剩三辆车等待转移,几位工人正在忙着房屋屋顶的装饰拆除。销售顾问王鑫告诉记者,新店已搬迁至310国道附近,近日准备开门营业。搬迁期间,公司又在500米远处新租了一块场地,建了一个直营店作为过渡。记者在搬迁现场看到,不少汽车品牌的销售店面已开始为新店做宣传。“新店面具有很多优势,例如交通便利、不堵车,维修保养不排队,这也是我们的宣传策略。”王鑫说。

对于4S店搬迁后,汽车的售后以及维修会不会受到影响,多家汽车销售店面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如果确定搬迁,会提前通过电话和短信的方式向客户告知搬迁事宜和注意事项,售后和维修会一切照旧。

【期待】

集汽车营销和汽车文化展示为一体

汪全营表示,为了“申遗”,汽车城搬迁无法避免。目前,各方都正在努力筹划建设一个总用地面积约2000亩,集汽车会展、新车二手车交易、汽配和汽饰交易,包括汽车储运、汽车金融、汽车保险、汽车评估、汽车拍卖、汽车试驾、汽车购物、汽车文化、汽车休闲娱乐和汽车餐饮服务于一体的国际汽车物流园。

将高中低档不同类型汽车的消费指导、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等众多具有分工合作关系的业务聚合在一起,在一个聚集的区域内实现消费者所有的汽车服务需求,从而实现“集群效应”。据汪全营介绍,实现汽车市场的集群效应,的困难来自于土地,“目前还没找到面积适宜、交通便利、人流量大、汽车消费需求旺盛的合适区域”。

“如果能够促成项目顺利实施和建设,该物流园也将不仅仅是中西部地区的现代化汽车主题物流园,同时还是一个汽车信息发布平台和服务网络平台。”汪全营充满期待地说。(来源:大河报)

厉以宁:应该将廉租房 建在交通便利的地方

2013房价涨跌趋势难料 洛阳买房做好10大准备

高铁房降低购房成本 引发置业投资热潮

高铁房只适合特定人群 盲目跟进不可取

泉舜财富中心苹果产品、进口商品特卖活动火爆举行

不看会吃亏 洛阳热点楼盘实时价格动态大汇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