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龙头企业加速领跑 六大房企有望步入千亿军团

中新网   2013-10-11 07:54

[摘要] 尽管三季度全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有所回落,但龙头房企销售业绩继续保持着较快的增长速度。其中,行业龙头企业万科、绿地、保利、中海、恒大以及碧桂园的表现非常突出,今年有望全部步入千亿军团。

尽管三季度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有所回落,但龙头房企销售业绩继续保持着较快的增长速度。近日实时发布的《2013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50》排行榜显示,凭借准确判断行业回暖节奏,各大企业不断加快推案和销售的节奏,业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其中,行业龙头企业万科、绿地、保利、中海、恒大以及碧桂园的表现非常突出,今年有望全部步入千亿军团。

龙头企业加速领跑

报告显示,从销售金额看,万科、绿地双双突破千亿;中海尽管尚未完成与中建的整合,但前三季度业绩也已达到900亿元,同比增长19%。恒大由于从三季度开始,提高了上市货量,三季度表现突出,在面积榜上依然保持着龙头地位。从趋势看,今年全年五大领军房企均有望步入千亿军团。

具体来看,2013年前三季度,万科以1279亿元

的销售额再度领衔榜首,同比增长33%。企业推案和营销力度持续加大,中小户型产品销量占比高达90%,迎合了主流市场需求,保证了业绩增长。

绿地集团以1012亿元位居榜单第二位,同比增幅高达40%,增速在五大领军企业中位居。绿地成功在港借壳上市后,企业的商业地产和海外业务都进入快速发展期。

恒大地产前三季度业绩达到746亿元,同比增长21%。今年以来,恒大持续优化了土地结构,加强了一二线以及近市中心的三四线核心地段的拿地力度;结构调整后,企业的销售业绩增速也将进一步提升。虽然碧桂园发布公告称传言中的千亿销量“未经核实”,不过,凭借今年高速增长业绩,碧桂园全年业绩破千亿成为大概率事件。

前20企业集中度超20%

在楼市普遍业绩向好之下,房企规模不断壮大。对销售金额进行分析,梯队分布上,今年前三季度,梯队中,500亿元以上的房企,数量从去年的5家上升到7家;其中,800亿元以上房企数量由去年同期的1家增加至4家,显示出强者更强的局面;销售均值上,各梯队销售均值均好于2012年前三季度,其中,梯队500亿以上房企的均值为861亿元,比去年同期高出97亿元。

2013年前三季度,上榜企业销售金额集中度方面,10(前十)

企业市场份额为14.43%,比2012年同期略有提高;与去年同期相比,20(前二十)企业市场份额增加了1.05个百分点,达到20.16%,虽然10和20企业的集中度上升速度放缓,但是依靠强大的运营能力和灵活的战略调整,龙头房企依然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巩固行业的地位,未来行业集中度上升仍是大势所趋。

在销售面积集中度方面,龙头房企表现类似于金额集中度。相比2012年前三季度,今年前三季度10企业市

场份额从8.39%上升至9.31%,增加0.92个百分点。同时,20企业市场份额也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24个百分点。

从金额角度来看,10房企入榜门槛达到433亿元,较2012年前三季度300亿元门槛相比,增幅达到44%。相比10房企,20房企金额门槛的提升力度更为显著,销售金额从2012年前三季度的140亿元增加至今年的247亿元,同比增长76%。此外,50房企金额门槛同比增长62%,首次突破百亿大关。

500亿军团将上升至12家左右

对于房企前三季度表现,报告负责人表示,这与众多龙头房企积极寻求变革的努力同样也功不可没。这其中碧桂园表现尤为突出,在三四线城市整体销售增长表现不佳的背景下,推出“全民营销”模式,前三季度业绩实现了翻番增长。此外,保利地产今年重磅推出的区域“组团营销”,同样实现了销售规模的快速增长;绿地则继续推进扩张之路,积极拓展商业和海外业务,力争向商业帝国和国际跨国公司转型;而阳光城通过经营模式变革于今年跑步进入50行列。

从上榜企业业绩的完成情况来看,大部分企业全年销售目标完成度均超过3/4,快于时间进度。由于下半年可售货量较大,各大房企的业绩预计将继续攀升,重点企业将普遍能顺利甚至超额完成全年目标。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去年销售额离500亿量级一步之遥的碧桂园和世茂房地产,今年都将大幅超过500亿。融创前三季度销售额已经达到324亿元,由于四季度供货量充足,加上年末的中高端市场一般都会有一波行情,预计融创四季度每月的销售额都将超百亿,全年突破500亿大关基本没有悬念。此外,我们预计500亿军团的数量将从去年的8家上升至12家左右。

在市场大好形势的激励下,国内重点房企普遍加大了新开工力度,今年上半年,世茂新开工建设1430万方,是去年同期的5倍多,万科、保利、恒大都在800万平米以上,金地、荣盛、雅居乐也有逾300万方的体量新开工。新开工面积的大幅提升将确保2014年企业销售业绩的继续增长。

房企海外布局进收获期 万通地产笑纳出海红利

国家审计局专家:调控房价先要摸清商品房存量

"金九"洛阳楼市量价升 业内预计"银十"成色足

金九银十洛阳房价躁动 或与大众博傻心理有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