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市 将对美好乡村建设示范村实行奖励政策

洛阳日报  2013-10-15 02:00

[摘要] 10月11日召开的市美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透露,我市将对美好乡村建设示范村实行奖励政策,2014年以前建成的示范村,奖补金额将达每村50万元。自今年7月我市美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经各乡(镇)申报、县(市)区把关、市领导小组会审定,我市初步筛选美好乡村建设示范村66个。

10月11日召开的市美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透露,我市将对美好乡村建设示范村实行奖励政策,2014年以前建成的示范村,奖补金额将达每村50万元。

自今年7月我市美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经各乡(镇)申报、县(市)区把关、市领导小组会审定,我市初步筛选美好乡村建设示范村66个。在农村环境集中整治方面,全市累计清除垃圾146万立方米,疏通、整治道路边沟440万米,建设垃圾中转站630个、垃圾填埋场1136个、污水处理厂75个。

会议提出,为指导全市美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我市将从经济发展、配套设施、农村环境、乡风文明、保障到位和管理民主等六个方面,对全市美好乡村建设标准进行统一规定。市财政每年将拿出2000万元以上资金,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对美好乡村建设示范村进行奖励:从2014年到2015年,对全市美好乡村建设示范村,每年每村奖补20万元,对贫困村的奖补金额将适当增加。对于2014年以前建成的示范村,奖补金额将增至每村50万元;2015年上半年提前建成的示范村,奖补金额为每村45万元。对于建设成效明显、有特色的示范村,我市还将给予重点扶持。奖补资金主要用于村容村貌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等。

市委副书记刘应安在会上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吃透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加大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美好乡村建设提供基础保障。要把握重点,通过推进美好乡村示范村建设,大力发展农村产业,不断提高农民收入,发挥示范村的示范带动作用,让美好乡村建设变为农民的自发行动。要通力协作,落实责任,严格问责,有步骤、分阶段稳妥推进美好乡村建设。

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史秉锐参加会议。

《大河报》老城青年宫房展会 本周末盛大开幕

看房团报名已逾二百人 双线齐发看尽10大热盘

洛阳九都路改造提升工程热点话题答疑

洛阳各大银行上调贷款利率 房贷收紧苗头渐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