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高层再提楼市调控 预测明年政策细则将从严

证券日报   2013-12-05 07:37

[摘要] 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做好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要坚持市场化改革。对此,业内普遍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将迎来市场化长效机制。

 

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做好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此前,10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曾就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和供应体系建设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指出,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要坚持市场化改革。对此,业内普遍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将迎来市场化长效机制。

“中央政治局会议的表态主要体现了两方面的预期,一个是目前房地产市场发展并不健康,需要进行调控干预,另一个就是此后的房地产市场还应该有相应的调控措施。”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做好住房保障意味着还会通过增加供给来缓和需求,并逐渐减弱对市场的干预。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新一届中央高层首次表态做好住房保障与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具有四层意义:,2014年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将继续执行2013年的政策,但会完善现有政策与改革房地产制度;第二,推进调控长效机制建设;第三,行政管制手段短期不会退出,限购、限贷、限价等调控手段将延续到2014年;第四,从资金和管理两个方面来看,保障房建设力度会加强。“毫无疑问,中央的表态释放出2014年房地产‘继承式’调控基调与收紧的信号”。

谢逸枫表示,“做好”二字暗示着中央会进一步完善与改革房地产市场制度与调控政策,并且两手抓“一手抓保障房、一手抓商品房调控”,建立市场“双轨制”。

截至目前,已经有17个城市加码调控房地产,主要从限购、调高二手房首付比例以及增加供给方面来体现。

“不排除明年中央会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的可能性。”张大伟说,今年除了北京之外,“国五条”在其他城市基本未落地,造成房地产市场调控一年的空窗期,导致年底多个一、二线城市因房价上涨过快而出台“突击”政策。

“估计明年的调控细则将比今年更具有可执行性。”张大伟最后说。

洛阳珍贵老照片曝光 你能说出是哪儿吗(组图)

2014房价面临暴跌 图说房价暴跌后的二十个场景

土地流转应保障农民权益 建立风险准备金制度

专家称小产权会出细则解决 楼市降温不是坏事

售楼小姐揭秘买房潜规则 32高层住宅住几层最合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