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联储宣布削减QE规模 人民币汇率下跌中国房价或下降

凤凰财经  2013-12-23 08:46

[摘要] 就在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继续拖延削减量化宽松政策(QE)的时候,美联储前晚却宣布启动削减QE规模。周三晚间,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宣布,鉴于就业市场改善,从明年1月起缩减长期债券购买计划(即QE),将目前每月850亿美元的购买额调整为每月购买750亿美元。

美联储此举对发达市场影响偏正面,而对新兴市场影响偏负面。从外汇市场表现看来,消息公布后,各种非美货币纷纷走跌,欧元兑美元下跌83点,澳元兑美元下跌32点。人民币也受到影响走跌,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83,较前一交易日下跌78个基点。而美元兑瑞郎上涨91点,美元兑日元上涨160点。

海富通基金经理认为,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来讲,虽然QE缓退消除了美国经济复苏中断的风险,但在近期内,确实存在货币贬值、资本阶段性流出的风险。

也有市场人士表示,美联储选择缩减购债规模的时点略超预期,但是由于此前投资者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消化了QE退出的预期,因此预计美元指数在短期大涨后仍难以持续走强,未来仍将以宽幅震荡为主。这一背景下,人民币汇率更多会表现为总体强势、双向波动加大的运行特征。

或把房地产打回原形

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美联储退出QE有可能把中国房地产打回原形。马光远表示,美联储如果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多年以来靠潜伏的国际资本支撑的中国高房价将迎来真正的重击,人民币也将放缓步伐。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一旦QE退出将对房企海外融资带来很大难度。对房地产来说,这将导致房企的融资成本和汇率风险大大增加。房企在海外融资的难度将加大,可能被迫抛售房产以应对流动性危机,而大量卖房就会增加市场供给,房地产价格从而下降。

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国平警示,随着明年美国逐步退出量化宽松,美元将由弱转强,从而吸引资本回流,国际热钱可能再次出现异动,或给国内的楼市和股市形成冲击。对此要加强国际资本流向的跟踪监测,进一步强化对证券、期货等金融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动态监管。

名词解释量化宽松

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历次量化宽松

1、在雷曼兄弟于2008年9月倒闭后,美联储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在随后的三个月中,美联储创造了超过一万亿美元的储备,主要是通过将储备贷给它们的附属机构,然后通过直接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2、自2010年4月起美国的经济数据开始令人失望,美联储当年10月宣布启动第二次量化宽松(QE2),采购6000亿美元的国债,以进一步拉动经济复苏。

3、2012年9月14日,美联储宣布将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QE3),每月购买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继续扭曲操作,延长超低利率政策至2015年中期。

专家称2014年是房价平稳年 若上涨幅度不会太大

买房要三思 八大地段的房子千万买不得(组图)

2014洛阳买房注意七要素 不论房价涨跌都划算

三四线城市项目过剩且不规范 开发商望而却步

洛阳房管局数据 前11月二手房成交量1.8万套

房价看涨 洛阳潜力盘3700元起惠3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