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年首周供应清淡成交惨淡 楼市进入"节日月低潮期"

中新网   2014-01-07 08:31

[摘要] 寄托了诸多揣测和期待的2014年楼市已“开市”一周,但从数据上看,这“开头炮”打得挺闷哑。业内人士预计,由于公历和农历新年全在本月,因此1月有可能是今年的成交谷。

新华房产北京1月7日讯(记者王飞)寄托了诸多揣测和期待的2014年楼市已“开市”一周,但从数据上看,这“开头炮”打得挺闷哑。业内人士预计,由于公历和农历新年全在本月,因此1月有可能是今年的成交谷。

开年成交为5周来新低

亚豪机构监测结果显示:上周(2013年12月30日——2014年1月5日),北京全市共实现商品住宅共成交1693套,面积20.43万平方米,环比之前一周分别下降了30%和16%,创下自去年12月以来近5周来的新低值。

用以上数据对比2013年最后一个月北京住宅市场供需“翘尾”,让人觉得似乎有些始料未及。但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这是在情理之中的。“春节将至,大量项目都已封盘,供应几乎无继,成交也必然会乏力。”高姗进一步预计:“1月本就是淡季,今年的元旦和春节又都集中在这个月,后三周的成交只会愈发疲软。”

刚需不“刚”商住顶上

从成交特征看,2013年的市场结构得以延续——周成交套数排名前十的项目中,6个都为商住类产品。冠亚军盘泰禾1号街区和中粮万科FUNMIX半岛广场都在此列,单周销量分别是589套和311套,把以251套周销量居于第三的普通住宅项目鲁能7号院远远甩在后面。

高姗分析:2013年最后一月,商住类产品插刚需供应空档集中入市,是让2014年启幕这类产品就大放异彩的基础。“去年发的功,今年起了效了。”她笑言。另外,商住类产品小户型、低总价、不限购等特性,也是让其倍受青睐的先天优势。

上周仅添两“新丁”

仍据亚豪机构数据:2014年首周,北京商品住宅市场仅有2个新盘入市,比2013年最后一周锐减了6个。这两个“抢头香”的项目分别是位于房山区的首开熙悦睿府•书香,和位于通州区的红杉公馆。二者都是纯新盘,共提供房源672套,新增预售许可面积4.6万平方米,环比之前一周也大减75%和74%。

高姗认为,以往每个新年度的周,大多也都成交不振。业内多将其归咎为元旦小长假的节日稀释。但今年因假期调整,元旦只休息了一天,且今年也没有项目选在那天开盘。因此“小长假影响说”今年不成立。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春节也在1月,且在月底。而按惯例来说,买卖双方一般会提前一两周进入“春节模式”——即看房和带人看房的积极性都暂歇。这样一来,预计1月全月都会供需低迷。

最后,从2014年伊始就是两个“初生牛犊闯市场”看,也预示着今年是之前两年成交的宅地大规模建成开售的时候了。预计今年的供应和库存方面不会再如去年般“捉襟见肘”,纯新盘将不再稀缺甚至是会撑起市场的“半边天”。但高昂的土地成本、严格的限价政策,以及具压倒性价格优势的自住型商品房,仍是压在它们头上的“三座大山”。定价,将是这类项目最头疼的问题。

2013年前50家房企销售总额超2万亿

大型房企去年销售逆势飘红

26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超10% 楼市调控年度目标落空

受益三四线布局 碧桂园去年销售破千亿

新一年房贷仍难松动 多数银行新申请房贷未开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