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积分宝消费养老模式落户洛阳市区 多商家加盟

大河报  2014-01-08 09:00

[摘要] 消费是花钱,养老要存储,如今一边花钱,还能一边积攒养老金。近日,一种名叫“积分宝消费养老”的营销模式悄然在洛阳浮出水面,这不仅让普通的老百姓对养老方式有了新期待,也吸引了不少商家的注意。

消费是花钱,养老要存储,如今一边花钱,还能一边积攒养老金。近日,一种名叫“积分宝消费养老”的营销模式悄然在洛阳浮出水面,这不仅让普通的老百姓对养老方式有了新期待,也吸引了不少商家的注意。

“积分宝消费养老”,顾名思义就是市民消费,然后商家给其一定的积分,积攒到个人养老金账户中。

“积分宝消费养老”这种模式靠谱吗?如何保障养老金安全?加入的商家返还积分后又靠什么赚钱?对此,本报记者进行了调查走访。

现象 市民得利 商家纷纷加盟

1月5日,在栾川县的金源量贩,李女士购买了24元的物品,有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结账时,她出示了一张卡,刷卡成功1后,她的手机收到一条信息,内容是她的养老金账户多了7分钱。

李女士说,她所持的卡是一张“积分宝消费养老卡”,可以在栾川县的金源量贩、富源宾馆等近200户商家使用,每次消费后刷卡,不仅能享受到商家给予的会员折扣,还能积攒不同额度的养老金

据悉,“积分宝消费养老”项目自去年10月在栾川县启动后,已发放2000余张“积分宝消费养老卡”,有近200户商家加盟,涵盖超市、酒店、美容院、饭店等涉及市民消费的各类商家,其中仅金源量贩在栾川县就有20多家便民超市,覆盖全县14个乡镇。

“近期,我们还计划加速‘积分宝消费养老卡’的发放,预计到春节前能发放12000张。”积分宝消费养老栾川服务中心经理孙伊卿对笔者说,除了增加消费人群的持卡比例,商家的加盟也更加引人关注,目前,加盟商家基本覆盖了栾川的主要消费场所。此外,该服务中心已与在建的栾川凤凰天街旅游综合体项目签约,该项目位于栾川县城新区夹河滩,是集文化、时尚、休闲、娱乐和高端商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商业广场,以后不管是栾川县本地人,还是外来的消费者,只要持“积分宝消费养老卡”来这里消费都能积攒养老金

据记者了解,除了栾川县,这一新型的养老模式也已落户洛阳市区。2013年12月10日,积分宝消费养老项目在我市启动,目前已有真不同水席、蓝雨酒庄、徐氏湘菜等200余户商家加盟,加盟商家主要集中在涧西区。

释疑 消费积分,计入养老账户

积分宝消费养老金的钱从哪儿来?由什么机构保存?如何保障资金安全?对于“积分宝消费养老”,这些问题都是市民较为关心的。

洛阳积分宝消费养老市场运营部经理李胜乐为记者讲解了消费养老卡的使用流程:市民办一张消费养老卡后,到与积分宝绑定的商家消费,商家让出一定比例的积分给消费者来积攒养老金,每一次消费都能积攒,逐次积累,按年获得,待消费者60岁以后可作为养老金一次性提取,也可按年、月提取。

对于消费者每笔消费的积分率,取决于各种行业的利润率。像美容等利润较高的行业,让出的积分率可能在5%~10%,如果是超市可能只有1%~3%。各行业平均下来积分率在2%左右,这样算下来,如果你在超市买东西花了1000元,那么你将获得20元作为你的养老保险金。据测算,累计消费20年,或许有数十万元的养老金积累。

如何保障养老金安全?李胜乐说,积分宝公司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人保)签订合作协议,消费者的养老金直接打入消费者在保险公司的养老账户,平时刷卡消费的积分积攒起来,累积到中国人保为消费者开设的个人保险账户中,变成个人养老金,而且个人和余额清晰透明,保障机制完善。

对于养老金是否能如约支付,积分宝公司的解释是“消费养老金是通过银行的专用账户划拨到保险公司的养老金专用账户上,受到政府的监管,任何单位和个人无权动用。

业内人士表示,有权威机构的监管,不让养老金流入私人腰包,这对消费养老模式的信用体系建设至关重要。不过,这种通过消费返积分来积攒养老金的模式有两个风险:一是保费的持续性问题,二是积分能够转换多少养老金、领多少保费的问题。

洛阳地铁规划已上报 线网规划正在公示

一月份银行房贷未现宽松 全年额度恐偏紧

中国最富有18个城市排行 看咱洛阳上榜没(图)

2013年中国房价排行榜 北京居首位洛阳未上榜

2014年买房看哪 洛阳十大热盘优惠一折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