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婚房难题 全额小户OR首付大户选择哪一个

中国吉林网  2014-02-18 08:13

[摘要] “铃铛”和“木鱼”两个人决定今年结婚。“木鱼”家为其全额买了一套两室一厅的小户型婚房,但是“铃铛”的父母不同意,认为这个房子太小住着不舒服,要求“木鱼”首付一套大房子。“木鱼”很困惑,因经济有限,到底是全额的小户型能带来幸福,还是大房子能让生活更有质量?

“铃铛”和“木鱼”两个人决定今年结婚。“木鱼”家为其全额买了一套两室一厅的小户型婚房,但是“铃铛”的父母不同意,认为这个房子太小住着不舒服,要求“木鱼”首付一套大房子。“木鱼”很困惑,因经济有限,到底是全额的小户型能带来幸福,还是大房子能让生活更有质量?

万晟地产姜先生说,在房价浮动频繁,楼市走向不明朗的情况下,如果“木鱼”是比较保守的购房者,针对资金不充裕的情况,首套房买小户型,能一次性付款更好,当然,如果有公积金则尽量用尽公积金的额度,且以最长年限贷款,不考虑提前还款。一次性付款,买房后工资收入不用还贷,特别是年轻人,可以轻松心态面对职场。小户型以后也容易出租,出租一房一厅小户,租两房一厅,同品质的楼盘,月差价通常在500到1000之间,这些差价比贷款买大户型的资金要节省很多。但是,房产新政出台后,二套房首付提高到50%,利率也提高至基准利率的1.1倍,“木鱼”如果考虑二套房子利率问题,一步到位选择一个大户型更好。以一套贷款50万,贷款期限20年的房子为例,月还款要增加650余元,利息成本总支出要增加16万元左右,太不划算。

长期以来,人们的传统观念是首次置业都和“年轻人”、“小户型”联系在一起。特别是近年来,房价高涨,不少年轻人中兴起“轻住房,重生活”的观念,对于居住的空间也不再过分拘泥。据记者了解,长春市很多开发商不仅在小户型上突出打造适合年轻个性主题的房子,在大户型的设计上其也越来越注重“年轻化”,无论是在户型设计、小区配套,还是小区文化活动上,都很注重年轻人的“口味”。

拆二代幸福生活:分得数套房靠房租就可海外游

牢记细节 轻松看懂户型图挑选满意户型

购房观念改变 4大关键词解读洛阳婚房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