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成交低迷引发降价预期

中新网  2014-02-25 08:30

[摘要] 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坚定退出使得过去流入新兴市场的资本资金将大幅度撤离,人民币汇率已经连续五日大幅度贬值,这将不排除刺破中国的楼市泡沫。

春节后房价下调枪已经打响。杭州楼盘降价4000元,投下了楼盘降价的一枚“重磅炸弹”。

尽管房贷遭停的传闻被否认,银行收紧房地产开发贷和个人按揭贷款是不容否认的事实。商业银行发放房地产贷款的内生动力已经荡然无存。从经营角度看,不只是首套房贷款,包括所有个人住房贷款,按照现行基准利率,银行根本不赚钱甚至赔本,哪来的放贷积极性?况且,房地产贷款的市场风险已经越来越大,加上银行受到互联网金融的冲击,赖以放贷的稳定性资金来源的存款等面临空前危机。因此,银行收紧房地产贷款将会越来越紧,说不定在不远的将来,停止房贷将会从传闻变成现实。

中国房地产泡沫的严重程度难以想象。截至2012年底,存量住房总市值和如果算上农村房产、小产权房和城市商用房产总值与GDP之比分别为193.4%和388%,分别高出美国2005年房地产泡沫达到历史点172%的21.4个百分点和216个百分点。中国的国民产出根本支撑不了如此庞大的房地产价值。

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坚定退出使得过去流入新兴市场的资本资金将大幅度撤离,人民币汇率已经连续五日大幅度贬值,这将不排除刺破中国的楼市泡沫。香港楼市泡沫正在破灭的消息已经密集传来。

从国际国内多重因素分析,内地房价没有任何再上涨的理由,调头向下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应引起投资者密切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大多数城市楼市成交量异常低迷,一些城市开始降价,以及一些银行从严调整房地产政策,都是自主自发的。这就预示着,市场本身已经不能承受高房价之重,市场机制主导的供求双方开始变化,发出了房价调整下降的“呼唤声”,这比行政手段更加有效,更加可怕。

因此,一旦杭州降价的星星之火开始燎原,那么,根据中国买涨不买跌的传统心理预期,房价出现较大幅度下降的可能性极大。

通过卫星地图看中国 未来"鬼城"将越来越多(图)

房价排名100 房价坚不可摧的15城市[图]

洛阳买房心中有数 九种楼盘最易贬值别买(图)

来自星星的你都教授的财富秘笈:买地富可敌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