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为指导 洛阳市场迎来首个高峰

————和利时对洛阳市场的中短期预判

房天下  2014-03-26 00:30

[摘要] 但总体来看,三月-四月供应进入今年市场的第一个高峰毋庸置疑,需求整体仍以刚性需求为主导,价格基本面维持稳定,但也不排除变故的可能。

2014年伊始先是杭州、常州个别楼盘大幅降价;后来又从长三角扩展到珠三角,广州也出现了个别楼盘降价;接着万科在北京的楼盘也以低于预期的价格出售;华北区域目前也有波及,在秦皇岛,大打折扣优惠的楼盘有很多,部门楼盘部分房源开始进行六折促销;对秦皇岛楼市而言,降价并不是最严重的事情,令市场感到“惶恐”的是,已经有开发商陆续撤离。不久前四川成都的一个名为“铂雅苑”的豪宅项目价格也出现大幅跳水,最近建业也通过网络平台将集团旗下全部项目降价出售。虽然开年以来,纷纷出现降价风波,从整体数据来看,目前三四线楼市总体均供过于求,预计今年会碰到不少困难,但一线城市和核心二线城市的市场并没有那么悲观。

洛阳市场迎来高峰

从洛阳市场情况看,1-2月份表面平静,但是银行信贷政策收紧,公积金贷款门槛提升,无论给开发商和消费者都制造了不少的压力。进入“金三银四”楼市的黄金销售周期,但是“阳春三月”毕竟就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有可能就像浙江的冰雹一样难以预期。但总体来看,三月-四月供应进入今年市场的个高峰毋庸置疑,需求整体仍以刚性需求为主导,价格基本面维持稳定,但也不排除变故的可能。

供应方面:“双高”板块竞争压力巨大

3月-4月供应火力集中区域将为高铁板块和高新板块,“双高”板块竞争压力巨大。高铁板块建业龙城、绿都塞纳春天都磨刀霍霍,后续跟进的项目棕榈泉、香山19号、智杰丽都名邸都在蠢蠢欲动抢占市场一杯羹。同时经开区也将参与高铁板块抢夺客户之战,开元壹号、鼎盛国际都是大盘大形象。高新板块同样战火浓烈,升龙又一城、路劲御城争先恐后,还有繁华城紧随其后,建业张庄项目也进入筹备阶段,总体特征都是规模大、品牌大、时间紧,竞争激烈可见一斑。其他区域存量房源一直高位供应,还有新盘不断加入,不过3-4月份赶趟的没有“双高”区域那么集中。

需求方面:选择空间较大,落定时间延长

总体来说市场需求变数较大,一方面是新盘入市区域集中,客户选择空间较大,落定时间延长,另一方面政策形势说一出是一出,从未消停,还有市场各种市场变动信息的释放,客户心理也将随之波动。但是市场总体需求会趋于理性话,对项目产品的性价比会有更多的综合评判,价格敏感度高的同时,选择落定的原因不会只考虑单一的价格因素,对市场整体营销是一个大的考验。

价格方面: 新盘入市态度审慎

新盘入市情况看,应该整体维稳,新入市楼盘价格会保持相对审慎的态度入市。所以在区域市场竞争压力较大的情况看,价格会维持相对稳定。但是如果洛阳建业或者其他高流量项目如恒大绿洲、升龙等受全局影响,价格短时间的波动,其影响是不言而喻的,对市场价格的冲击是直接而巨大的。只是建业目前在洛阳的项目主打电商牌,尚未直接明确降价信息。其他项目也尚未见相应的动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