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2月全国楼市概况分析

和利时   2014-04-08 14:54

[摘要] 2014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输入性通胀压力不大、需求带动作用不明显、流动性稳中偏紧、猪肉价格持续低迷……

一、1-2月楼市概况分析

1、国家经济走势

CPI数据图:

楼市

楼市

2014年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输入性通胀压力不大、需求带动作用不明显、流动性稳中偏紧、猪肉价格持续低迷……这些都成为今年通胀压力不大的原因。2月PPI同比下跌2%,跌幅较上月进一步扩大,创下近7个月以来水平,而环比跌幅也较上月更深。迄今,PPI同比已经连续两年保持负增长。PPI跌幅持续扩大说明实体经济仍处于通缩状态,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

2月CPI折射需求极端乏力,PPI同比跌幅重新扩大,暗示企业仍处水深火热之中。两个指数的萎靡,昭示“三高”之下(高利率、汇率、负债率),通缩风险正在加大。

制造业PMI数据图:

楼市

楼市

2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2%,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专家表示,2月PMI指数继续小幅回落,仍不排除存在春节因素的影响。尽管PMI各分项指数普遍回落,但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大幅回升释放出制造业活动的积极信号。数据显示,2月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攀升至61.8%,比上月大幅上升10.5个百分点,为近11个月的高点,表明企业对未来一段时间发展的信心增强。

和利时观点:

虽然从基础经济数据显示,中国整体经济保持平稳运行的态势,但是在“高利率、高汇率、高负债率”之下,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老百姓消费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对于房地产来说,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到房地产市场购买力的释放。

2、国家政策走势

国家政策:

1月9-10日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明确提出2014年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

1月11日2014年国土资源工作会上布置了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征地制度改革;完善农村宅基地管理制度;引导和规范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

1月1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制定“引导民间资本进入保障性安居工程”政策方案。

1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一号文件),赋予农民对承包地占有、使用、、流转及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权能。在落实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权的基础上,稳定农户承包权、放活土地经营权,可以确权确地,也可以确权确股不确地;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的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积极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促进有能力在城镇合法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

1月20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夫妻之间房屋土地权属变更有关契税政策的通知》,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房屋、土地权属发生变更,均免征契税。

2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关于2013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汇报,决定合并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2月13日住建部、国土资源部、民政部、老龄委等四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表示,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将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规划纳入城市、镇总体规划,社会养老床位数应该达到每千名老年人35-40张。

2月19日国土资源部重申,除生活用地及公共基础设施用地外,原则上不再安排城市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中心城区新增建设用地,中国人均城市建设用地目标将严格控制在100平方米以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