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洛阳大型购物中心集中涌现 商业综合体过剩否

洛阳商报   2014-06-03 08:35

[摘要] 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洛阳会涌现一批大型购物中心。为此,很多人会问:“洛阳人的消费能力能够支撑得起这些新项目吗?

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洛阳会涌现一批大型购物中心。为此,很多人会问:“洛阳人的消费能力能够支撑得起这些新项目吗?”

“其实,和洛阳一样,商业综合体是否过剩的问题也曾是杭州商界诸多话题中争论的,而且直到现在,这样的争论还在继续。”一位杭州的媒体同仁告诉记者。那么,目前杭州商业的实际情况是什么样子呢?

讲述:百花竞放 造就休闲购物天堂

谢振华,杭州一家外贸公司的80后副总经理,一个地道的杭州人。在他的记忆里,十年前他随家人逛街,最喜欢去的是武林商圈的杭州大厦和银泰百货,因为在那里他能找到自己钟爱的品牌的新款。“而今,我选择购物目的地的原则有四条:首先,去那里堵不堵;其次,去那里好不好停车;再次,去那里我能否享受到一站式购物;最后,那里有没有无线网络。”

据谢振华介绍,杭州目前已经有十大商圈,且每个商圈内都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大型购物中心或商业综合体作为支撑。这些购物中心或者商业综合体不仅在品牌上下功夫,而且为了对抗电商冲击,在业态组合和消费体验上也花了不少力气。

这位本地人对杭州商业的描述,让人感受到商业业态多样化给杭州市民带来的舒适与便利。

现象:城内开花 引无数城外人折腰

那么,如此多的商圈,如此多的商业综合体,杭州市民的消费能力能够跟得上吗?

在商业领域有这样一句俗话“看一个地方的吸引力看大牌,看一个地方的消费力看停车场。”的确,杭州各大商圈的停车场随处可见浙B、浙C、浙D、沪F等外地车,而像Prada、Gucci、Hermes、Armani等这样的国际奢侈品品牌店更是频频现身杭州各大商圈。

在武林商圈杭州大厦购物中心B座,一位来自嘉兴的私企老板孙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每逢小长假或商场年中庆、年终庆的时候都来杭州购物,原因是杭州的知名品牌集中度高。

而一位来自上海的李先生则表示,自己是专程从上海到杭州购物的,因为这里的打折力度比上海要大。

由此可见,杭州的消费力不局限在杭州市本身,而是依靠品牌影响力和吸引力,吸引了众多外地消费者。加之浙江省聚集了众多的民营企业,而这些“土豪”形成了几乎接近一线城市的强劲购买力,也大大助推了杭州商业的发展。

联想:回看洛阳 如何避免过剩局面

结合洛阳商业我们不难发现,目前,洛阳已建和在建的商业综合体项目众多,但多集中在现有的核心商业区,这是造成洛阳商业过剩说的根本原因。

业内人士指出,城市商业要适应城市生活关键不在于体量和数量,而在于如何布局。洛阳目前正在快速进入一个商业格局多元化、多商圈的综合体时代,如果布局不合理,区域性的商业体过剩是必然的结果,这不仅会带来商圈内的“百慕大三角”,还会造成资源浪费和城市道路拥堵,这种情况在杭州就曾出现过。

为此,杭州出台了相关管理办法,对大型超市、卖场选址严格管理,制定大型商业网点建设听证会制度,改变了曾经仅由政府和投资方说了算的局面。这一做法使杭州商业网点布局更为合理。

而在商圈建设上,杭州则划分了明确的功能属性,加大地区商业的吸引力,让更多知名、有分量的品牌进驻,从而吸引更多外地消费者前来消费,进而提升地区商业的品牌影响力。

业内人士表示,洛阳的每个商圈都要有各自鲜明的特色,而且每个商圈内的商家在经营上要力求错位。此外,商家不仅要强调业态的组合,“购物+餐饮+娱乐”,还应在品牌建设和体验上下狠功夫,比如商业综合体可将新奇的感官刺激与消费结合在一起,成为地标性建筑,将自身打造成为游客必到的“商业景点”。最后,商业要想真正“活”起来,公共基础设施要先为其“点睛”。

百城房价近两年首现下跌 房企或大力度降价

胆小者勿入 中国12座新鬼城空荡荡无人烟(图)

图解30种破财户型 让你知道啥叫被"黑"

洛阳售楼小姐肺腑之言:买高层哪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