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央行“喊话”一月房贷依然吃紧

大河报  2014-06-19 08:08

[摘要] 据新华社电央行“喊话”力挺居民首套房信贷需求已时过一月,如今,不少地区的住房按揭贷款的紧张情况却未见缓解,贷款利率上浮,居民依然排队等“贷”。“基本没有看到央行喊话的效果。”我爱我家市场调研部门的分析员告诉记者。

据新华社电央行“喊话”力挺居民首套房信贷需求已时过一月,如今,不少地区的住房按揭贷款的紧张情况却未见缓解,贷款利率上浮,居民依然排队等“贷”。“基本没有看到央行喊话的效果。”我爱我家市场调研部门的分析员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指出,商业银行发放首套房贷的积极性仍偏弱。“金融圈内流传着‘十不我贷’,其中有一句是,‘打折房贷昨日梦想,商业地产城市暮光’,说的就是商业地产已是夕阳产业,成为银行规避和惜贷的领域之一。”一位国有大行分行负责人告诉记者。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有抵押、低风险,历来属于优质资产,在商业银行的资产组合中占到一定配比。有些人不明白,原先的银行热烈争抢的领域为何忽然就被嫌弃了?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资质相对稳定,但这是建立在房价和房地产市场相对稳定基础上的。”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教授周京奎表示,但随着多地房价下调,部分楼盘降价销售,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仍在逐步暴露,不少商业银行出于风险考量,还是选择惜贷以规避风险。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信贷收紧是今年楼市出现降温的最主要原因,目前看,这一影响依然在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