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又到毕业季,大学生成租房“主力”

大河报   2014-07-02 08:21

[摘要] 近日,随着毕业季的到来,租房成了不少大学毕业生急需解决的问题。记者走访洛阳房屋租赁市场发现,房屋租赁市场火热,有房屋中介公司上月的业绩比之前提高了25%,而且大学生成了近期租房的“主力军”。

近日,随着毕业季的到来,租房成了不少大学毕业生急需解决的问题。昨日,大河报记者走访洛阳房屋租赁市场发现,房屋租赁市场火热,有房屋中介公司上月的业绩比之前提高了25%,而且大学生成了近期租房的“主力军”。此外,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目前洛阳的租房价格并未有大幅度波动,据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与房产市场不景气,部分空房流入出租市场所致。

[现象]多数大学生还在租房的“路上”

22岁的乔桂家住栾川县,今年6月中旬刚刚大学毕业,返回洛阳。早在5月底,乔桂已经在洛阳一家传媒公司找到了工作,所以不打算返回栾川了。7月1日,乔桂已经正式上班,但让他发愁的是至今还没租到住房。

乔桂说,目前他的工资每月2000元,能承担的租房费用为每月600元左右。但物美价廉的房子很难碰到,至今他只能和同学一起蹭住。“我的要求不是很高,室内配套有基本的桌椅、衣柜、热水器等家具家电就行了”

记者了解到,像乔桂这样奔波在租房路上的毕业生并不少见,不少在校大学生为了能够在暑假租到满意的房子,一个多月前就开始着手找房子了,但至今仍有不少毕业生还在租房的“路上”。

[走访]中介业绩提高25%租金未明显上涨

对此,洛浦路某房屋租赁公司王经理表示,6月份以来,租房的人数渐多,其中大学生是主力。“他们收入不稳定,大都是合租和短期租赁的形式。”王经理说。走访中,记者在其他房产中介公司也听到了同样的说法。“从5月底开始,洛阳二手房租赁市场渐渐出现了租赁小高峰。”玻璃厂路某房产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6月份他们公司的整体业绩提高了25%。

记者在走访中注意到,虽然租房者多了,但租金与去年同期相比并未有明显上涨。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租金未上涨可能是因为今年房产市场不景气,不少空房流入到了出租市场,造成房源较多引起的。

[提醒]与房东签约前不要支付中介任何费用

昨日,记者从洛阳市消协获悉,近日有关租房产生纠纷的投诉电话也多了起来。“租房被骗多与黑中介有关。”消协工作人员说,一些证照不全的地下黑中介多数会以收取看房费等不明手续费的方式欺骗租房者,这是不符合相关规定的。

消协提醒消费者,在租房前,要先核实中介公司资质和营业执照,正规中介公司都在市工商部门登记注册,并受其监管,租房前要看其是否拥有合法的房地产经纪人资质,看清企业是否具有正规营业执照。

而对于短期租赁的大学生,资金能力如果不足以找正规中介,可以在正轨门户网站找寻个人房源。“在租赁操作过程中则应始终注意一点,与房东签约达成交易前坚持不支付中介任何费用。”

“引黄入洛”工程力争今年全面贯通

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结息完成 55万余人"分"了2.3亿利息

进城落户农民有望拿股权、做股东

大都市到特色镇,六层次打造新河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