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学区房受宠,教育地产跟着“热”

房天下  2014-07-03 08:12

[摘要] 一年一度的中考及小升初已落下帷幕,学生们暂时得以放松,但家长们的压力却随之而至。古有孟母三迁,择邻而居;今则选购学区房,择校而居。为了让孩子上学方便,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优质教育,家长们纷纷加入购房大军。一时间,学区房再度成为整个房产市场的置业焦点。

一年一度的中考及小升初已落下帷幕,学生们暂时得以放松,但家长们的压力却随之而至。古有孟母三迁,择邻而居;今则选购,择校而居。为了让孩子上学方便,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优质教育,家长们纷纷加入购房大军。一时间,再度成为整个房产市场的置业焦点。

对于望子 的家长而言,在购房时他们考虑的并不是价格、地段、环境以及周边配套等因素,考虑更多的是教育因素。随着教育部就近入学、划片入学政策的出台,越来越热。

□记者康翔宇

深受家长喜欢

记者在走访某楼盘售楼部时发现,来看房的市民中有很大一部分会把孩子上学方便作为购房考虑的要素。该售楼部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来看房的市民差不多都是看中了他们楼盘周边的教育资源,虽然现在正处于地产淡季,但成交量依然可观,且成交价格高出洛阳同等质量房源两成左右。

一直都是家长们的,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择房”已成为家长们无意识的行为。市民宋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孩子考试结束以后,她已经和几位好友转了不少,最后将目标锁定在该楼盘,看重的正是其周边小学、初中、高中比较集中,孩子未来几年上学都比较方便。“对于我们家长来说,首要任务就是为孩子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

教育地产前景诱人

对于家长们基于孩子教育考虑的购房需求,开发商也相当给予“配合”。从的楼盘中引入幼儿园办学机构,引入名校在楼盘附近建立分校,到注重小区内教育文化元素开发,教育地产已逐渐成为楼市发展的新方向,同时也成为企业的另一种拓展模式。

业内专家指出,那些注重教育资源配套的楼盘包括其二手房资源,市场表现均好于其他楼盘,在“教育起点不输在起跑线上”的传统理念下,这些楼盘的市场竞争力正逐步显现出来。但开发商还应进一步发展教育地产,主动强化教育地产业态,并进一步细化,这样才会在竞争激烈的地产市场中脱颖而出。

买前注意这3点

不少家长在购买了后,发现孩子依然没有进入理想的学校,由此引发了各种矛盾。

因此,对于下定决心购买的家长来说,在购买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课,保证万无一失。

首先,要具体了解实时的招生政策以及教育部门划定的“片区”以及更加具体的入学条件;其次,应详细询问开发商在购房时所承诺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最后,明确区分与学位房,以免开发商混淆概念,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碧桂园7.12专场看房团召集中 3万抵8万

炎炎夏日难掩购房热情 洛阳热门楼盘6

你若三千便是“擎天”3字头击穿洛城楼市底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