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毕业就业潮"来临 洛阳房屋租赁市场迎小高潮

洛阳日报   2014-07-09 08:25

[摘要] “毕业季”和“就业潮”接踵而至,带动我市房屋租赁市场迎来小高潮。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今夏我市旺季租房,租金并未出现太大的涨幅,相对比较平稳。

“毕业季”和“就业潮”接踵而至,带动我市房屋租赁市场迎来小高潮。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今夏我市旺季租房,租金并未出现太大的涨幅,相对比较平稳。

应届毕业生是主流

建筑设计师沈丽,在王城大道北段有一套两室两厅的住房,带简易家电。上周,她在我市某房地产信息网站上登记了一条房屋出租信息,月租1500元。

信息挂出当天,就接到了近10个求租电话。“来看房的,应届毕业生占了三成以上。”沈丽说,最后她把住房租给了三名刚从河科大毕业的学生,并与他们签订了一年的合同。

“6月以来,来租房子的人比平时多了近三成,其中大多数是刚毕业忙着找工作的学生。”牡丹广场附近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王志豪说,由于没有经济基础,毕业生们普遍希望找短租房或者合租房。

除应届大学毕业生外,暑期实习、打工和准备考研的在校大学生,也是近期房屋租赁市场的活跃群体。

租金未出现太大涨幅

旺季租房,租金一般都会上涨。然而,不少中介公司表示,今年夏天,我市房屋的租金并未出现太大的涨幅。

我市某大型房产中介公司的负责人白松潮说,从他们经营的30多家门店统计的数据来看,洛阳的房屋租赁价格自去年出现一次大的涨幅后,今年以来房屋租赁市场价格一直比较平稳。

像市区南昌路、凯旋路、辽宁路、纱厂南路、政和路等繁华路段,带有简单家具的两室“双气”房,月租金在1800元左右;家电齐全的公寓,月租金1600元;带装修、配电梯的三室“双气”房,月租金则在2500元左右。这些路段的租价,与去年同期相比差别不大。

业内人士表示,导致租金涨幅不大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导致不少空房流入到了出租房市场,造成房源较多,租金自然上不去。另外,今年因城中村征迁的租房需求有所减少,市场供需比较稳定,价格也相对平稳。

留意细节 量力而行

目前,我市租房市场上主要有单独租房、熟人合租、和房东合租、和二房东合租等租房方式。这几种租房方式,在舒适度和价格方面各有优劣。

王志豪说,租房者如果想要独立的空间,且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可选择单独租房。不过,由于大学生刚刚步入社会,一切都得“从零开始”,可选位置稍偏但交通方便、价格便宜的房子,租金控制在自己月收入的1/3以内,这样才不至于影响到日常生活。

至于与他人合租,也并不是人越多越好。一般来说,两居室与三居室合租的人数分别以2人、3人为宜,人数过多,容易产生矛盾,影响工作和生活。

如果与房东一起住,在签订合同的时候,更要多注意一些细节,如明确房租、水电费、有线电视费等费用的分担问题,把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分清,以免日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另外,法律上“二房东”如果将租赁屋转租,必须经过“原房主”的同意或承诺,否则无效。因此,大学毕业生可以要求查看“二房东”与“原房主”签订的租赁合同。转租合同的终止日期不得超过原租赁合同规定的终止日期。否则,一旦发生“二房东”走人的情况,租客将蒙受一定的经济损失。

2014下半年交付楼盘盘点 准现房4388元/平起

下半年17纯新盘入市 旧城改造项目结伴而来

在发展中回望 洛阳何处觅"乡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