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南上半年地税收入966亿 6成由房产建筑业贡献

河南商报   2014-07-09 08:34

[摘要] 上半年,我省地税部门累计组织各项收入966亿元,居中部六省首位。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业税收增速持续回落,工业税收则小幅上扬。

上半年,我省地税部门累计组织各项收入966亿元,居中部六省首位。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业税收增速持续回落,工业税收则小幅上扬。

上半年地税税收居第九、中部首位

今年1~6月,我省地税部门累计组织各项收入966亿元,同比增长10.7%,增收93.5亿元。

上半年,河南地税整体税收收入和地方级税收收入均实现两位数增长,税收收入增速居第14位,居中部六省第3位。

从税收总量上看,河南地税税收居第9位,居中部六省首位。

房地产业、建筑业贡献了近六成地税收入

上半年,我省房地产业、建筑业税收占地税总体税收的56.3%,这两个行业的税收对整体税收增长的贡献率达到83.8%。

我省18个省辖市中,房地产业、建筑业占比较高的鹤壁、濮阳、许昌、漯河、信阳、周口、驻马店等地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不过,房地产业高占比、高贡献率的另一面,是其税收收入增幅的回落。

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业营业税完成108.5亿元,同比增长17.5%,然而增幅却较去年同期和去年全年分别回落33.8和24.6个百分点。

在整个上半年,房地产业整体税收增幅15.2%,较去年同期和去年全年分别回落23和19个百分点。

房地产业增速放缓拖累房地产业税收增幅

可以说,房地产业税收增速的下滑,真实反映了我省经济的客观状况。据了解,今年1~5月份,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5.3%,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9.8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3.2%,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27.8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16.4%,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48.2个百分点。

虽然各项数据都同比增长,但增速较去年却都有下降。

看了下面这组数据,也许就能找到房产税增幅放缓的原因了。

今年上半年,我省交易存量房65637套,比去年同期下降35.6%;评估核定交易额233.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7.6%。

上半年洛阳楼市成交下降 业内称房企须练内功

"毕业就业潮"来临 洛阳房屋租赁市场迎小高潮

2014下半年交付楼盘盘点 准现房4388元/平起

在发展中回望 洛阳何处觅"乡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