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露天车位配比不足 地下车库只卖不租

东方今报  2014-08-21 09:18

[摘要] 在繁华的洛阳新都汇购物中心附近,置隆花园可谓占尽地理优势。但就在这么寸土寸金的路段,置隆花园的业主们停车却是个麻烦事。由于在前期开发时,先入住的业主将地面车位占据一空,后期再规划时,总共500余户的置隆花园可供业主选择的只剩下地下150余个停车位。

在繁华的洛阳新都汇购物中心附近,置隆花园可谓占尽地理优势。但就在这么的路段,置隆花园的业主们停车却是个麻烦事。由于在前期开发时,先入住的业主将地面车位占据一空,后期再规划时,总共500余户的置隆花园可供业主选择的只剩下地下150余个停车位。

□东方今报记者寨建雷

牛犇/文 张欢欢/图

小区外难停车 只能买地下车位

8月18日中午,家住洛阳市西工区新都汇购物中心附近置隆花园的王先生,将车开进小区后并没有停到自己的地下车位,而是停在了楼下的一处空地。不停地下车库的原因是,几天前因为打雷下雨,地下停车场的门禁系统失灵,既难进又不好出。

小区所在位置,地面可供停车的区域早就被其他业主划分完了。就算是中午短短几个的休息时间,王先生都不敢把车停在别人划好的车位上。

像王先生这样的业主在这个小区有很多,实属“被逼无奈”才买了个地下车位。王先生向记者抱怨说,小区门卫看管很严,外来车辆一律不得入内,业主若是没有门禁卡都很难进小区。可是小区门前的汉屯路上不能随意停车,否则极易被交警贴条,很难在小区外找到一个安心停车的位置。

记者实地走访时发现,小区共有两个大门,西边为入口,东边为出口,均面向汉屯路,另有一个后门通往新都汇。在东西大门附近,有规划的收费停车场,每辆车每次收取3元。而汗屯路为双向双车道,按规定禁止车辆长时间停放。小区居民若要停车,要么绕道上百米在其他路段停车,要么花钱买车位。

一半车位尚未售出

在置隆花园售楼处记者询问得知,该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在前期楼盘建设中是没有的,只是在后期开发中按规划新建。“地下停车场分上下两层,共150余个车位,面向小区500余户居民销售。”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置隆花园地下停车场不属于人防工程,开发商拥有地下车位的所有权。按照规定,小区地下车位只售不租,上层车位155000元一个,下层车位145000元一个,截至目前还有将近一半没有售出。

“地下车位只售不租的情况,小区居民都知道。”作为业主,王先生表示难以理解,在他看来,既然已经成为这个小区的业主,他就有享受自己作为业主该享有的权利,包括在小区内停车。“地下车位去年还是150000元,今年又涨了5000元,都抵得上一辆轿车了,有人好不容易买辆车,哪还有钱买车位。与其空在那儿,还不如出租提高利用率。”

但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这么做是在替大多数业主考虑。“地下停车场建成之初就规定只售不租,如果中途变卦,势必对之前买过车位的业主不公,甚至可能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小区仍有近100套房屋待售,也有一部分是给即将来买房的客户预留,“客户买房肯定会了解车位信息,所有房屋售罄之后地下车位不一定够呢。”

对于小区地下车位只售不租的情况,记者联系到小区物业,该物业经理表示,小区开发商有权出售地下车位,租与不租与物业无关,但物业要收取每月50元的管理费。“但仍有部分居民将地下车位买断后出租,业主与租户双方协商租金等问题,物业只作为第三方机构进行一定的协助。”

河南某开发商延迟交房 114名业主集体维权胜诉

涧西区香港城:没有“停车卡”,车就不能进小区?

河南新地王出炉:每亩1704万房价至少2.8万/m

结婚买房是人生两件大事 先结婚还是先买房?

房价10年来首跌 洛阳市0首付别说买不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