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我市再次上调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0-24 09:20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市直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将由868元调整为1120元,公益性岗位月工资不低于1400元,其中包含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部分。工资由用人单位发放,市人社部门再对用人单位进行补贴。 

记者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市直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将由868元调整为1120元,公益性岗位月工资不低于1400元,其中包含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部分。工资由用人单位发放,市人社部门再对用人单位进行补贴。  

公益性岗位月工资不低于1400元  

公益性岗位是指由政府出资扶持或通过社会筹集资金开发,以安置就业困难人员为主,符合社会公共利益需要的服务性岗位和协助管理岗位。 

根据相关政策,我市对公益性岗位给予适当的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其中,市本级岗位补贴为工资的70%,各县(市)区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按不低于当地工资标准50%的原则合理确定补贴标准。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工作办公室主任孟卫东介绍说,自今年7月1日起,我市城市区月工资标准调整为1400元,此次调整后,补贴将由工资标准的70%调整到80%,也就是按照每月1120元进行补贴。调整后的岗位补贴标准自今年7月1日起执行,所需资金从就业专项资金列支。  

孟卫东称,在岗人员月工资不低于目前1400元的月工资水平,1400元包含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部分,工资由用人单位发放,就业专项资金给用人单位进行岗位补贴和单位应为公益性岗位所缴纳的社会保险费补贴。公益性岗位的社会保险补贴范围包含养老、医疗和失业保险。  

就业困难人员资格须年检认定  

就业困难人员的资格实行年检认定制度,按照“属地管理”和“谁认定谁年检”的原则,年检认定工作由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组织。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葛俊杰说,申请公益性岗位的人员需持就业失业登记证、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低保证、残疾证、退伍证等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人力资源和  社会保障部门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免费办理和换发就业失业登记证。  

就业困难人员是指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具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具有本市户籍并在我市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登记失业且领取就业失业登记证的10类人群。  

公益性岗位及可申请人员 

10类就业困难人群  

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距法定退休年龄十年以内的登记失业人员;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登记失业人员; 困难家庭中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的被征地农民;失业的残疾人员;失业的城镇复员转业军人;失业的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失业军烈属;失业的需要抚养未成年人的单亲家庭成员  

5类公益性岗位 

一是各级人民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设施的管理、维护所需岗位;二是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事业单位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所需岗位;三是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事业单位组织的工勤服务所需岗位;四是城镇交通秩序协助管理岗位和城镇街道、社区环境卫生管理岗位;五是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事业单位开发的其他适合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岗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