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洛阳小区不交物业费拒收暖气费 回应:非捆绑收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2-11 09:59

[摘要] “供暖都快一个月了,我们小区部分业主家还没暖气。”近日,家住在润泽苑小区的郑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因对物业服务不满,就没交物业费,但物业公司却因此不收她家的暖气费。对此,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收取供暖费是物业服务的一部分,业主不缴纳物业费,物业公司就无法提供服务。

“供暖都快一个月了,我们小区部分业主家还没暖气。”近日,家住在润泽苑小区的郑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因对物业服务不满,就没交物业费,但物业公司却因此不收她家的暖气费。对此,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收取供暖费是物业服务的一部分,业主不缴纳物业费,物业公司就无法提供服务。

业主拒交物业费是因为物业服务不好

据郑女士介绍,集中供暖开始时,她曾去物业公司缴暖气费,却被物业工作人员告知,需要清算物业费后才能缴纳暖气费。与郑女士遭遇类似,该小区1号楼的杜先生家也因为没有缴纳物业费,而被拒收暖气费。“如果物业服务好,我们不会不交物业费的。”杜先生说,小区保洁、维护等,很多都没能令其满意,现在又将物业费和暖气费“捆绑”收取,实在太不应该。

家住3号楼的王女士也表示,小区按照每平方米1元的标准向业主收取物业费,如果房屋面积100平方米,每年光物业费就要交1200元。“保洁、日常维护差不说,小区内经常丢失电动车、自行车等,物业公司也不能妥善解决。”王女士说,缴纳了高额的物业费,却不能享受到应有的服务。“不交物业费是因为物业服务不达标,要是服务得很好,我们怎么会不交费?”

物业业主不交物业费,就不能享受物业服务

随后,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润鑫物业公司法人代表吴小平。吴小平表示,收取供暖费是物业服务的一部分,业主不交物业费,物业公司就没有办法提供服务。

“业主们现在所交的是2013年至2014年的物业费,我们只是结清今年的物业费,业主可以将物业费交到物业处,也可以交到公共账号上,这个账号是由周山路办事处和业主委员会共同监督的。”吴小平说,业主不结清物业费,就不能享受物业提供的服务。

吴小平还表示,小区内80%的业主都缴纳了物业费,只有少数业主对物业服务不满意。“这些业主如果12月30日前仍未缴纳拖欠的物业费,我们将走法律程序进行收取。”吴小平告诉记者。

物业办相关条例无法认定物业“捆绑”收费

对此,涧西区物业办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洛阳市物业管理办法》无法认定物业告知业主的“不缴纳物业费就不收取暖气费”一事为“捆绑”收费。

“《办法》中第18条规定,业主、使用人未按期缴纳物业管理服务费的,物业服务企业可以书面通知其限期缴纳,并可每日按欠缴金额的2‰加收滞纳金。”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业主拒绝缴纳物业费的行为,《办法》中明确规定,如果业主对物业公司服务不满,可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投诉,但不能以此为理由拒交物业费。

“这件事业主和物业双方都有责任。”河南广文律师事务所夏江初律师认为,物业公司收取物业费,业主有缴纳义务,拖欠物业费属违约,物业公司可以通过司法程序向业主追讨物业费。但将物业费和暖气费“捆绑”收取的方式有些欠妥,在这个问题上物业和业主还是应该多沟通才行。


洛阳房天下微信号:soufun-ly
海量房地产资讯,实时洛阳楼市动态,专业洛阳买房信息,搜索soufun-ly免费订阅微信公众号,洛阳买房装修必备。或下载房天下手机客户端阅读更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