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老总:房地产不会疯涨也不会崩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2-17 01:00

[摘要]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称“多”“空”两方都不要对房地产业抱有任何幻想,中国房地产既不可能像 近的股市那样成为“疯牛”,也不可能崩盘,“作为中国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的房地产进入了新常态,从事房地产行业和准备要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人都要好好想一想, 不能再走传统的发展思路,而要抓住 后10年的机会转型。”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日前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亮出了他对房地产行业的实时判断,称“多”“空”两方都不要对房地产业抱有任何幻想,中国房地产既不可能像 近的股市那样成为“疯牛”,也不可能崩盘,“作为中国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的房地产进入了新常态,从事房地产行业和准备要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人都要好好想一想, 不能再走传统的发展思路,而要抓住 后10年的机会转型。”

“态”已终结

王健林认为,自2006年开始,中国房地产业的表现是“态”,在此之前接近20年的时间里,房地产行业必须要买对地,设计要合理,定价也要差不多,还得加上会吆喝,房子才能够卖出去。“2006年之后, 是2008年第四季度以后,房地产就进入‘疯牛’状态,卖房子就像卖白菜一样,这其实是不正常的。”王健林说,“对中国楼市来说,2013年和2012年是一个不太正常的年份,它比2011年上涨近40%,这种增长是不正常的。”

今年以来,房地产交易下降, 是新开工面积下降,唱空房地产的声音也越来越多。但在王健林看来,这才是房地产是真正的常态。“可能房地产从业人员还在幻想,经过一两年的调整和货币刺激,或许2015年下半年再呈现高潮,然后就可以套现,有这种想法都是不切实际的。不要再对房地产行业抱有任何幻想,除了北上广深等局部地区,行业整体已经呈现过剩局面。”

抓住 后10年转型

在王健林看来,2014年房地产行业的态势才是一个正常的、可持续的“新常态”。他的判断是,中国的房地产还会继续往前走,但不可能再呈现出2012年与2013年时的“疯牛”状态。“唱空的不要幻想中国房地产会崩盘,这个可能性是不存在的,我们 率没有那么高,而且,中国有强有力的 ,也会适度调控。再加上一个 利好——中国城镇化率还比较低,约为52%,剔除农民工等并未享受到城镇化人群,我估计真实的城镇化率在40%左右,所以我们还有一段时间。”

王健林建议,抓住 后10年的机会转型。他分析, 30个发达国家和地区包括台湾和香港地区的房地产发展历程显示,一般都有三四十年的垄断期,城市化进程达到70%到80%后,行业就进入瓶颈期,规模开始萎缩。“有人说,地产 10年过去了,还有白银10年,不管是 还是白银,但我认为留给大家 后转型时期就只有10年,身处这个行业中都要利用这段时间加快转型,否则,等城镇化率达到70%,机会就没有了。”他透露,万达也在抓紧转型,明年将发布实时的万达转型报告。


洛阳房天下微信号:soufun-ly
房地产资讯,实时洛阳楼市动态,专业洛阳买房信息,搜索soufun-ly免费订阅微信公众号,洛阳买房装修必备。或下载房天下手机客户端阅读更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