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洛阳租房潜规则:春节前租房一年能省2000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1-11 06:00

[摘要] 核心提示|近,在伊川县上班的韩静飞,遇到了一件纠结事,春节后单位要调动工作,她将被分到西工区上班,所以她想先搞定住的地方,但对于初入职场工资不高的她,年前租房与年后租房哪个更划算?

核心提示|近,在伊川县上班的韩静飞,遇到了一件纠结事,春节后单位要调动工作,她将被分到西工区上班,所以她想先搞定住的地方,但对于初入职场工资不高的她,年前租房与年后租房哪个更划算?昨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洛阳房屋租赁市场上,房源相对比较充足,年后房源会紧张,房租也预计上涨30%。想租房的市民,不妨早做准备。

租客春节前退租的多观望要不要节后找房

昨日,韩静飞告诉记者,她对住宿环境的要求不高,两室一厅能和同事合租,不过由于囊中羞涩,只能承担每月1000元左右的房租。她和同事有点疑虑,年前和年后租房到底哪个更划算?

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有不少租客会在回老家过年前退房,等待节后再找新房。在纱厂路一家房产中介公司门口,记者遇到了来办理房屋租赁中介手续的张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在九都路上有一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2013年年底租给到洛阳做生意的一对夫妻,共签约1年。“他们2014年年底就回老家了,说春节后可能不回洛阳,我赶紧在网上发出租帖,这都一个多月了,也没人过来看房子。”张女士说,她想把房子委托给中介,希望能早点找到新租客,“听说春节后房子好租,可是现在到春节还有一个月,房子空着一个月就得损失1000多元,所以我想尽量早点租出去。”

刚从洛阳师范学院毕业的小孙,一入冬就把洛龙区的房子退了。“我搬去和同学住了,这样不用交暖气费,耗到来年春天天也暖和了,再租房子也不迟。”小孙说,他已经按照这样的“省钱模式”在洛阳呆了两年,所以对他来说,春节过后再租房是不二选择。

市场 500多米小街上近20户合适房源“待字闺中”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西工区洛浦路,这条长约500多米的小街道上,有至少三家房屋中介公司。记者进入位于路北的海川房产公司,根据韩静飞的要求,提出想租赁一套两室一厅住宅。该公司置业顾问徐鹏飞查询后称,目前洛浦路上有3家符合条件的房屋等待租赁。而在懿皇置业的房源登记库内,记者看到洛浦路上有近20户两室一厅房屋,这些房屋多在老小区内,小区治安环境相对较好,租金在每月800元至1200元不等,均符合韩静飞的要求。

随后,记者更改租房要求,来到涧西区南昌路调查发现,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内,上门咨询租房的人很少。“在我们这边登记的出租房都是近几年新建的小区,水电气暖网线等配套设施很全,不少还有整套家具家电,所以房租也相对贵些。”南昌路中环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一位经纪人说,近还有大量房源等待出租。

析因供过于求是主因节后预计房租高涨三成

昨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2014年下半年以来,洛阳房屋租赁市场进入淡季,越是临近春节前夕,房地产中介机构“囤积”的房源就越多,租房市场已出现供大于求。

徐鹏飞分析说,目前是租房市场的淡季,又赶上马上春节,就会有一部分房子空出来,但是如果赶到春节后再来租房,估计价格就会上涨。他以洛浦路6号院要出租的两室一厅举例说,目前的月租金为1200元,而春节过后一定会上涨至少到1400元每月,这样算下来,春节前租房,一年可以节省2400元。

此外,记者在洛浦路懿皇置业房源登记库内看到,按照“两室一厅”搜索条件,得到的一处房源下标注,“这个价格已经没有商量的余地,不着急出租,尽量春节后再租。”该公司工作人员说,这是出租房屋的房东备注的,房东清楚市场上房源充足,不想过分压低房租价格,想春节后再对外出租。

中环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经纪人郭天明告诉记者,鉴于供过于求的现状,年底前房租不会上涨,个别还可能会下降,“过完正月十五,返城务工人员增多,年前没租出去的房子,短期内会全部出租完,农历二月份房租肯定上涨,每月房租预计上涨10%至30%。”


RD-SPACING: 0px;COLOR: rgb(0,0,0);FONT: 16px sans-serif;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洛阳房天下微信号:soufun-ly
全房地产资讯,新洛阳楼市动态,权威洛阳买房信息,搜索soufun-ly免费订阅微信公众号,洛阳买房装修必备。或下载房天下手机客户端阅读更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