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洛阳作为国家城镇化综合试点 不会调整 区划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1-15 01:30

[摘要] 受试点影响,外界猜测4个试点县(市) 区划或因此调整。张占仓对此说法坚决地给了否定票,“不会牵涉到 区划调整,《试点方案》没有提到4个试点县(市) 区划调整问题。但比如国家正推进的镇改市,经济实力较强的镇改为市方面会有探索。”

11部委下发《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河南洛阳、新郑、兰考、禹州入选试点

试点将进行哪些先行先试?钱从哪里来?解决哪些问题?带来哪些变化?

:4个试点不会调整 区划

自2014年10月河南洛阳市、新郑市、兰考县、禹州市入选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后,时间已经过去了3个多月。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1部委在系统内部联合印发了《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下简称《试点方案》)。

释疑

钱从哪里来

此次《试点方案》的推出,在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张占仓看来,与去年6月《关于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是一致的,“核心都是解决人能够‘进得来’(农业转移人口 城镇)的问题”。

试点县(市)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是,钱从哪里来?

过去模式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量依赖财政垫付、超发债券来筹集资金,由此形成的弊端显而易见: 财政负担过重,甚至积累财务风险。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社会资本和银行“不差钱”。顺理成章地,如何将社会民间资本引入稳定的城市公用设施建设中,解决地方 的资金问题,成为此次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资金来源方向之一。

说法

4个试点县(市)不会调整 区划

早在去年10月8日,我省洛阳市、新郑市、禹州市、兰考县已明确入围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名单。在那之前,我省有超过50个市、县对 展开过激烈角逐。

“因为这4个县(市)的申报方案更接近要求,所以入选。”一消息人士称,“试点县(市)将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和更大的改革权限。”

接下来,4个县(市)的试点方案是什么?截至发稿时,洛阳市发改委以及兰考县相关负责人均无明确答复。

“谁都不清楚,《试点方案》只规定了五大任务,试点后谁有成熟的经验可以拿出来推广。”张占仓说,“但有一点肯定的是,4个试点县(市)不会齐头并进,各地会有所差异和侧重。”

洛阳是个工业基础雄厚的城市,相比较,兰考县经济基础薄弱,未来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投入的力度要加大。同为县级市的佼佼者,新郑和禹州会有不同的侧重点。

受试点影响,外界猜测4个试点县(市) 区划或因此调整。张占仓对此说法坚决地给了否定票,“不会牵涉到 区划调整,《试点方案》没有提到4个试点县(市) 区划调整问题。但比如国家正推进的镇改市,经济实力较强的镇改为市方面会有探索。”

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对此也持谨慎态度,“现在产生大变动的可能性较小,当镇的规模较大时才可能涉及镇改市,咱们目前这几个试点不涉及镇改市问题。”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0,0,0);FONT: 16px sans-serif;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洛阳房天下微信号:soufun-ly
房地产资讯,新洛阳楼市动态, 洛阳买房信息,搜索soufun-ly免费订阅微信公众号,洛阳买房装修必备。或下载房天下手机客户端阅读更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