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洛阳公布一批老赖名单 出行、贷款、消费将受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1-20 01:30

[摘要] 昨日,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向社会公布了一份老赖清单,有94人和25家单位上榜,此次行动中排查出的老赖,除被公布名单曝光外,还会被采取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入境,限制贷款、司法 拘留、罚款等措施,构成犯罪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昨日,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向社会公布了一份老赖清单,有94人和25家单位上榜,这 是洛阳两级法院“雷霆行动”集中执行专项活动开展一周多以来所取得的成果。据悉,洛阳两级法院“雷霆行动”从2015年1月9日起实施,将于2月9日结 束,重点执行涉民生、涉金融以及超过一年未执结的积案。此次行动中排查出的老赖,除被公布名单曝光外,还会被采取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入境,限制贷款、司法 拘留、罚款等措施,构成犯罪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行动|“雷霆行动”持续一个月3类案件为执行重点

“此次 行动要重点执结一批涉及弱势群体的民生类案件,涉及洛阳金融秩序稳定的金融债权类案件,以及超过一年未执结的积案。”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李烽告 诉记者,这3类案件是今年“雷霆行动”的执行重点,洛阳中院执行局对此次行动下了硬指标,要求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相关案件,在2015年2月6日前,执结 率要达到70%,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于春节前全部执结。

李烽介绍说,对于此次行动中排查出来的老赖,不仅会公开曝光,还会向 国土、建设、工商、银行等单位通报,对他们进行信用惩戒,对其贷款、土地使用权变更等进行限制。除此以外,老赖们在高消费和出入境方面也会受到制约,比如 出行时不能乘坐二等座以上的高铁,不能乘坐飞机。

对于情节严重者,法院会对其采取罚款、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对于符合刑法规定的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的行为和阻挠、抗拒法院强制执行的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围堵|睡梦中被法警叫醒拒不执行被司法拘留

2006 年5月,陈某与刘某同居生活。后来,在刘某服刑期间,陈某抚养了刘某与前妻之女刘某佳。刘某出狱后不再与陈某共同生活,因刘某佳抚养费问题,双方发生纠 纷。孟津县人民法院判决刘某付给陈某抚养费3.3万元,要求2013年年底前付1万元,2014年年底前付1万元,2015年年底前付1万元,2016年 6月前付清剩余的3000元。判决书生效后,刘某未履行裁判义务。2014年6月13日,陈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刘某以无钱为由多次躲避执行。

2015年1月13日凌晨,孟津县法院执行法官开展凌晨围堵行动,在刘某家中堵住了睡梦中的刘某,并将其带回法庭。经执行法官释法析理,刘某仍无履行判决的意思,也不提供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法警依法对其实施了司法拘留。

李 烽介绍说,根据2014年1月至7月案件执行情况统计,有94人和25家单位在银行账户有资金流动的情况下仍拒不执行,因此法院将他们列入失信人名单。 “这批名单在媒体曝光后,法院会将其通报给洛阳所有金融机构、海关、高铁站、工商、国土等机构,多部门联合对老赖们采取惩戒措施,迫使其履行义务。”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0,0,0);FONT: 16px sans-serif;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洛阳房天下微信号:soufun-ly
房地产资讯,新洛阳楼市动态,权威洛阳买房信息,搜索soufun-ly免费订阅微信公众号,洛阳买房装修必备。或下载房天下手机客户端阅读更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