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4年洛阳市GDP同比增长9%

洛阳网  2015-01-25 05:00

[摘要] 从省统计局传来好消息:2014年,洛阳市地区生产总值3284.6亿元,同比增长9%,增幅居全省第12位。

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当天,从省统计局传来好消息:2014年,洛阳市地区生产总值3284.6亿元,同比增长9%,增幅居全省第12位。

9%,虽然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只有一点儿,仍居全省下游,但我们凭实绩往前移了5个位次,比2013年回升了1.8个百分点!

与会的同志们为之振奋:在国内外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对爬坡过坎的洛阳来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知耻后勇的洛阳,终于走出全省“倒数第二”的尴尬境地,迎来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

一些经济委局的同志则表示:自2013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加强了对重大问题的研究谋划,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优势进一步放大,经济出现转机在意料之中。

他们给出两个理由,来证明自己的判断:

,尽管我市经济增长由高速转向中高速,但始终没有滑出下限,而且已经呈现企稳回升态势。尤其随着产业结构升级加快,我市经济韧劲不断增强。在、全省工业城市用电量多数大幅下降的情况下,我市工业用电量始终保持正增长,这也反映并有力印证了工业增加值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第二,好项目、好企业支撑带动作用显现。中信重工等一批企业在以“机器人+智能制造”为核心的先进装备制造业上抢占先机;以惠普、中兴等行业龙头企业入驻为代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以电子功能材料、稀有金属材料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已经具备领先优势。

此外,我市在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工作的同时,也善于发现并积极用好支撑经济较快发展的政策机遇和有利条件。譬如,仅央企分离移交“三供一业”工作试点一项,就给我市带来了约20亿元的直接投资。

一位应邀参与市委全会分组讨论的专家表示,考虑到洛阳潜在的经济增长率和自加压力的拼抢劲头,洛阳一定能在今年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