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专家:洛阳楼市库存偏大“走量”仍是重头戏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2-06 06:00

[摘要] 专家:洛阳楼市库存偏大“走量”仍是重头戏

本期嘉宾洛阳市美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立

记者:您眼中的2014洛阳楼市是什么样的,对2015年洛阳地产形势有何预判?

高立:2014年的国内楼市,整体表现可用“惨淡”一词来形容,“分化”成为楼市的关键词,不同城市的房地产表现可谓迥异。洛阳作为三线城市,市场虽然没有出现颠覆性的变化,但是房价已在筑底边缘。一方面因为房地产市场大环境走势,另一方面是由于市场前期挤压了一定的库存量。另外,大型知名房企不断进驻洛阳,这些拥有成熟销售渠道和市场应对策略的房企,凭借其低首付内部认购、抄底价等营销策略影响着整个洛阳市场,商品房房价已呈现隐形下跌的趋势,甚至出现了小范围的倾销迹象。

这种隐形的降价对洛阳本土房企在一定时间内有可能产生冲击,但从长期来看,由于地价、建安成本税费等各种因素,洛阳的楼盘建造成本很高,房价与周边城市相比却不高,所以降价幅度十分有限。

2014年,美伦山水华府虽然同样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市场冲击,但目前整体销量已达到了95%,已经进入清盘阶段,因此市场对山水华府一期的影响并不大。2015年,我们准备开发山水华府二期,我们依然坚持高品质、低价格,为刚需者提供质优价廉的好房子。

对于2015年的市场状态,整体感觉不太乐观,根据目前情况分析来看,洛阳房地产市场在两三年之内不会有太大的起色。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2015年房企会渐趋稳定,但仍以“走量”为重任,2015年将是洛阳房地产重新洗牌的一年。

记者:2014年下半年可谓是政策频繁出台期,这些救市政策对洛阳房地产市场影响如何?

高立:在目前洛阳市场供应量偏大,库存急需消化的形势下,这些政策的出台固然是好的,但要想立刻见效却不太现实。

限购松绑到“认房不认贷”再到降息降贷,以及一系列的公积金贷款政策,每一项政策似乎都在“挽救”房地产市场,虽说并没有改变购房者浓郁的观望情绪,但是对房企来说却是一颗颗的“定心丸”。

总体来说,洛阳市场想要消化高企的库存任重道远,再加上新建项目不断投入市场,虽说利好政策较多,但是对洛阳市场的刺激与影响非常有限。

记者:有专家指出,房地产市场从政策主导影响市场走到了市场说了算的黄金时代,同时又是优胜劣汰、残酷调整的时代,房企该如何应对?

高立:楼市分化的背后,不仅代表着楼市黄金发展期的结束,更是回归理性和在健康道路上震荡,在此过程中,有人欢笑,有人哭泣。要想在新时代站稳脚跟,房企转型、迎合市场依然是不变的话题。

过去几年,不少知名房企进驻洛阳,他们的策划能力和宣传手段是本土房企无法比拟的,这是本土房企大的弱点。尤其是购房者对品牌的信赖和品质的追求,外来知名房企更是让本土企业望尘莫及,所以本土房企要想在市场上抢占一席之地,转型是必须的。

以美伦山水华府为例,2015年,洛阳楼市渐趋平稳,在市场平稳的情况下,我们将作出几个方面的调整:在销售策略上,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做出适当调整,以更有吸引力的营销策略面世;在产品结构方面,将调整为以小户型为主,迎合市场,满足刚性需求;在工程质量方面,将采用新材料、新工艺、全配套,确保消费者的利益,只有获得购房者的信任,企业发展才能长久。

这些改变是紧迫的,但是道路却是曲折的。想要立竿见影的效果可能不太现实,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方法,树立起购房者对本土房企的信心。

记者:结合目前市场环境,您对购房者有何建议?

高立:结合目前的市场环境,在房地产市场的动荡时期,对房企和购房者都是一场考验,购房者需要顺应市场,理性对待价格波动。同时,刚需置业者要谨慎选择,将更多的关注焦点放在后期服务和房屋空间上,这才是买房的重点所在,因为后期服务关系到入住后很多年的生活品质和体验,而空间大小直接反映所买房屋的区域、配套等综合价值高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