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洛阳申报地下管廊试点城市 拟建“四纵四横”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2-27 01:30

[摘要] 洛阳市正积极申报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目前,洛阳市已组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管廊试点城市申报和管廊建设工作。

洛阳市正积极申报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目前,洛阳市已组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管廊试点城市申报和管廊建设工作。

“共处一廊”是趋势

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要在城市重点区域建设地下综合管廊,集中铺设和维护供水、排水、热力、电力、通信、燃气等管线。

洛阳城市建设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国宏指出,此举符合六大需要:城市集约发展的需要,实现投资效益大化的需要,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的需要,增强城市综合防灾能力的需要,运行安全、便民为民的需要,信息化、智能化管理的需要。

洛阳市现状地下管线主要有给水管1367公里、雨水管643公里、污水管697公里、电力沟241公里、燃气管460公里、热力管223公里,管线布局错综复杂,连带事故多发。

由于各管线单位缺乏中长期规划引领,道路竣工后破路开挖现象普遍存在。

同时,随着城市旧城改造力度加大,部分专业管线超负荷运行,迫切需要增容。

拟建“四纵四横”,预留行车通道

根据洛阳城市建设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拿出的初步建设方案,洛阳市将建“四纵四横”的干线综合管廊网络,然后以干线综合管廊为骨架,铺设支线综合管廊。伊滨区将建3条横向的干线综合管廊。

根据2015年至2017年建设计划,洛阳市拟先期实施3个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综合管廊总长约30千米。其中,伊洛路管廊长12.7千米,九都东路管廊长10.1千米,枫叶路管廊长7.2千米。

以伊洛路管廊为例,管廊高3.8米、宽13.4米,分设电力仓、热力仓等空间,预留行车通道。管廊将集中铺设电力、热力、中水、原水、给水、弱电等6种管线。

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作为公益性项目,在建设与运营过程中,市政府将给予适当补贴。地下综合管廊建成后,各类管线要强制性入廊。

近期,财政部、住建部将对申报城市进行资格审核和专家评审。在申报试点城市成功后,可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资金补助。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FONT: 16px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normal;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洛阳房天下微信号:soufun-ly
房地产资讯,新洛阳楼市动态,权威洛阳买房信息,搜索soufun-ly免费订阅微信公众号,洛阳买房装修必备。或下载房天下手机客户端阅读更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