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金三银四”有盼头 买房抄底需抓紧

凤凰房产  2015-03-02 02:00

[摘要] 购房者若继续观望可能会错过佳购房时机、增加购房成本,考虑到目前部分楼盘还是有打折促销的做法及降准后房企定价策略会快速改变,所以购房者积极入市是比较明智的。

春节过后不到一周,楼市即将迎来“金三银四”,对于低迷近一年的房地产市场而言,“金三银四”或将成为2015年楼市的风向标。

自2月央行降准以来,或多或少在房地产市场造成一些波动,给楼市反弹有了更多的动力。但是,2015年“金三银四”来的比往年更早,以往春节结束20天后才迎来,如今仅7天就即将迎来阳春三月,也给楼市蒙上了一层雾纱。

降准能否刺激楼市回暖,那么2015年楼市“金三银四”销售能取得什么样的业绩呢?

楼市成交低迷 刮起打折优惠风

进入2月份,尽管有央行降准以及一系列利好政策,但是也未能力挽楼市颓势。

在销售疲弱的背景下,越来越多开发商加入到“以价换量”的队伍中。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楼盘已开始推出打折、促销等大幅度优惠措施来吸引顾客。某楼盘销售人员表示,春节期间看房客户寥寥无几,为了刺激销售,现在目前的优惠活动优惠下来能优惠1、2万块钱。据预测,随着楼市销售量持续锐减,楼市刮起打折优惠风。

楼市“金三银四”有盼头 买房抄底需抓紧

2014年之前的“金三银四”楼市业绩可以说是辉煌的,月成交破“千”已经成为常态,但是从2014年开始,楼市成交一路下滑,破“千”已经成为了凤毛麟角。

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楼市“金三银四”与去年3月相比有一个优势,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一连串的救市组合拳不仅给楼市带来了信心,也给跌跌不休的房价注入了“强心针”。但是,有优势自然有劣势,2014年“跨入”3月距离春节长假结束已22天,开发商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2015“年跨入”3月距离春节长假结束才4天,不少楼盘的销售工作刚开始,购房者多沉浸在节假日当中,买房意愿不高。

那么,2015年“金三银四”房地产销售能取得什么样的业绩呢?看看去年3月与前年3月的成绩单就可以得出结论:超过2013年3月几乎不可能,而超过2014年3月则是有希望的。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3月成交量会放大的,是因为从春节假期过后,楼市迎来了一波反弹。数据显示,节后三天尽管较春节前稍有逊色,但是较春节期间冰冷的“零成交”,年后销量表现积极。从今年2月楼市的成交势头看,3月份成交破“1000”套是有把握的。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更大的优势,就是开发商购房者在心理上发生了“换位”。在2014年之前,房价一天一个价,楼盘在价格上很强硬。而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开发商“谦恭”起来,价格策略相当平和,有的推出了购房者在以往想都不敢想的优惠措施,有的楼盘价位也到达了难以想象的“3字头”低位。简单地说,在同一地段甚至同一楼盘,同一形态(指多层、高层别墅)的房源今年3月可能比去年3月便宜得多、实惠得多。

对于购房者来说,2015年央行时隔3年再度降准,让市场如久逢甘露,将促进实体经济向好,股市和楼市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从2010年到2014年的洛阳房价走势看,房价几乎没有波折,一直在平稳上升。

因此,购房者若继续观望可能会错过佳购房时机、增加购房成本,考虑到目前部分楼盘还是有打折促销的做法及降准后房企定价策略会快速改变,所以购房者积极入市是比较明智的。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0,0,0);FONT: 16px sans-serif;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洛阳房天下微信号:soufun-ly
全房地产资讯,新洛阳楼市动态,权威洛阳买房信息,搜索soufun-ly免费订阅微信公众号,洛阳买房装修必备。或下载房天下手机客户端阅读更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