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洛阳今年十大民生实事确定10大类47项工作

洛阳网   2015-03-10 08:54

[摘要] 昨天,记者从市政府督查室获悉,经过反复研究和公开征求群众意见,我市今年要办的十大民生实事确定。

昨天,记者从市政府督查室获悉,经过反复研究和公开征求群众意见,我市今年要办的十大民生实事确定。这十大民生实事,共包括促进就业和全民创业、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改善城乡居民出行条件、提高群众居住质量、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提高城乡教育水平、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安全10大类47项具体工作。

市政府督查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办好十大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做出的庄重承诺。目前,市委办、市政府办已联合下文,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如期完成。同时,在十大民生实事实施过程中,市政府督查室将对实施全程进行跟踪督促,并不定期进行抽查和暗访。7月和11月,市政府还将派出专项督查组对各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据了解,作为今年全市重点工作之一,市委、市政府将把十大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列为勤廉考核的重要内容,其办理结果将作为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01 促进就业和全民创业

●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万人,实现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3万人。

●完成职业教育短期技能培训1万人。

●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3亿元,直接推动1.5万人成功创业,间接带动5万人实现就业。

02 提高社会保障水平

●开展新生儿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苯丙酮尿症免费筛查。

●完成3家优势医院倍增项目建设任务,增加病床1756张。

●完成全市社保“一卡通”信息采集及发放工作,扩大“一卡通”使用覆盖面。

●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适时提高社会救助标准。

●全年新增养老床位2000张以上。

●全年新建农村老年幸福院200所以上。

●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入网老年人人数达到76万人,老年人覆盖率达到80%。

●为困难群众免费提供法律援助、诉讼代理,全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000件以上,其中社会律师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超过50%,提供咨询服务32000人次以上。

03 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

●拆除城市区34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或改烧清洁能源。

●建立县(市)PM2.5监测体系。

●继续扩大未通过尾气检测机动车限行区域。

●加大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淘汰力度。

●继续加强农村生态建设和农村环境保护工作,完成22个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建设。

●抓好889个农村环境整治达标村创建工作。

●继续推进环城生态圈建设,全面完成两年规划任务,实施宜林荒山绿化工程,完成绿化25.7万亩,调整种植结构5.7万亩。
04 改善城乡居民出行条件

●开工建设九都路东延工程,完成应天门环线道路改造任务。

●完成丽春路、南昌路积水点改造工程。

●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0公里,桥梁1000延米

●新购置环保公交车300辆,新开通公交线路2到3条,加密公交线路15条。

05 提高群众居住质量

●新开工公共租赁住房2000套,建成(或基本建成)11617套,分配入住11200套。

●全年安置房建设开工200万平方米,竣工250万平方米,安置村(居)民、职工群众2.2万户。

●充分利用住房公积金政策,为全市缴存职工租购房保障性住房项目提供资金50亿元。

06 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积极推进城市区供热管网配套建设,完成华润首阳山电厂至洛阳东区供热管网敷设,城市区新增供热面积350万平方米。

●扶持相关企业在居民小区设立50个便民服务网点。

●医疗机构全面推行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应用,发放居民健康卡150万张,逐步实现就医“一卡通”,开展社区健康小屋示范点建设。

07 提高城乡教育水平

●做好农村特岗教师招聘工作,试行政府购买岗位。

●新建初中1所,改扩建中小学8所,改造中小学校运动场4个,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新建幼儿园39所,实现每个乡镇都有1所普惠性幼儿园,进一步解决“入园难”问题。

●建设3个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平台,创建7个市级示范性职教特色专业。

●从秋季学期起,全部免除中等职业院校全日制正式学籍在校生学费。
08 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实施“百场公益性文化演出”活动,全年开展公益性演出400场。

●实施电影公益放映活动,每月为城市区162个社区放映一场公益电影。

●免费为200个社区安装或更换体育健身器材。

●办好“全民健身日”和“全民健身月”活动,全年组织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及比赛45次以上。

09 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抓好81个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工作,新开工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287个。

●完成农民科技培训7万人次。

搬迁深石山区贫困户7000户28366人。

●开展扶贫开发互助资金扩容工程,实现放贷规模1.5亿元。

●解决25万农村居民及在校师生安全饮水问题。

10 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安全

●加强城市区169个无主管、无门卫、无技防的“三无”小区治安防范,提高群众安全感。

●加强农村地区的视频监控设施建设,使其覆盖率到90%以上。

●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活动,加强食品抽样监测,全年全市抽检不少于10000批次。

●实现全市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公开、网上申报,申报资料可在网上下载。同时,开展网上商品房办证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