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利好改变楼市预期 刚改一族选房目标更准

洛阳网-洛阳商报  2015-03-23 02:30

[摘要] “稳定住房消费”“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推进公积金改革”……今年两会频频释放的利好信息,令不少地产人倍感振奋。业内人士纷纷预测,未来或有一系列金融信贷政策出台,助力房地产市场回暖。

“稳定住房消费”“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推进公积金改革”……今年两会频频释放的利好信息,令不少地产人倍感振奋。业内人士纷纷预测,未来或有一系列金融信贷政策出台,助力房地产市场回暖。

在此背景下,不少人对楼市的预期悄然改变。一些购房者,尤其是想借机“抄底”的刚需及刚改购房者开始从观望中走出,积极选房

市场分化楼市逆袭尚待时日

“我想在开元湖周边买房,有什么性价比高的优质房源推荐吗?”近期,记者身边咨询买房的人越来越多。连去年一直在关注楼市却迟迟不愿出手的市民小梁也坐不住了。

小梁说,春节期间,他和家人还坚信今年洛阳房价会再降,但是等了一个多月,没见哪个楼盘大促销,反而在政策利好的影响下,感觉这波优惠潮快要过去了。

楼市真的要上演春日逆袭大戏了?带着疑问,记者走访了我市多个楼盘,发现它们的冷热分化明显。个别地段好、品牌形象好的楼盘,营销中心内访客络绎不绝。大部分楼盘营销中心只有三四组客户,虽然工作人员表示,3月来访量有所增加,但相比去年同期给人的感觉还是有点冷清。

“说回暖,其实更多体现在来访量和成交量上,鉴于洛阳楼市当前供大于求的客观情况,楼盘短期内仍会以优惠促销为主,房价反弹动力尚且不足。”业内人士坦言。

观望松动购房需求缓慢释放

进入3月后,我市楼盘暖场活动开始围绕“植树”“采摘”“风筝DIY”等主题开展,在天气和政策的双重“加温”下,楼市也逐步呈现出新气象。

一些曾坚持观望的人,开始陆续启动新一轮看房计划。这其中,以急于购买首套房的刚需和借机改善居住条件的刚改族表现得为明显。

“大部分来访的人都对90平方米至120平方米的大两居、小三居感兴趣,我们这类房源卖得快。”老城区某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正在为儿子寻找婚房的冯女士,理想中的房源就是不大于120平方米的三房。“现在我手头有几十万元积蓄,如果找到性价比好的房源,再借点钱一次性付款好。”冯女士说,现在买房且一次性付款还是能比半年前省出不少。

“现在开发商资金链都紧张,我怕买期房碰到延期交房或烂尾工程”“我想找个性价比高点的房子,价格实惠”……冯女士的想法很有代表性,特殊的市场形势让购房需求释放缓慢。

条件明确选房目标更加精准

综合近期朋友咨询的热点和在多个售房部走访了解到的情况,记者发现,地段、绿色、现房成为购房者点击的热词,不少人在没有实地看房前已经列好了买房的各项“指标”,到处打听哪里有类似房源

地段的房子保值和性一直被看好。不少购房者关注楼盘周边的交通环境、市政配套设施等,因此,一些离成熟中心区不远的次中心区的楼盘,因硬件好,房价实惠而较受欢迎。洛河沿线、高新区板块、高铁板块就是关注热点。

另外,随着人们的健康意识和资源意识越来越强,不少低密度、周边生态环境好或绿色节能优势突出的楼盘走俏。呼吸清新的空气、能常在公园里散步已成为不少改需型置业者心中“品质居住”的代名词。近期,主打绿色健康牌的龙门一号高层和小洋房的热销,也印证了这一点。

记者了解到,当前大部分购房者还倾向于寻找现房,其除了有实景呈现、短期内入住等特点,也成为置业者规避购房风险所考虑的重要因素。

当然,3月以来,我市大部分楼盘都没有急于开盘,而是在消化存量现房。龙门一号、君河湾、建业龙城、天城一品、九鼎·中和湾、香榭里·定鼎广场、盛唐至尊、龙海林溪等楼盘,都有成熟现房、准现房优惠推售,客观上为有春日购房打算的人提供了出手良机。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