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本月二手房交易量增价跌

洛阳网  2015-03-27 06:00

[摘要] 观察了一年,市民夏广成昨日出手,在心仪已久的地段买了套二手房。进入3月,洛阳二手房市场不断升温,啥户型抢手,买卖需注意啥?记者为你一一打探。

观察了一年,市民夏广成昨日出手,在心仪已久的地段买了套二手房。进入3月,洛阳二手房市场不断升温,啥户型抢手,买卖需注意啥?记者为你一一打探。

二手房交易量涨价跌

上午10时,记者跟随夏广成来到市行政服务大厅,二楼房管局窗口前办二手房过户的市民已排起了长队。市房管局受理一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每天都有几十户市民前来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较前段时间略有增长。

据洛阳海川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份,二手房房源明显增多,房源涨幅约20%,在新增二手房房源中,中小户型较多,以120平方米以内的三室和90平方米左右的两室为主。“交易量上涨不少,截至今日,3月份交易量已经比上个月多出40%左右,成交周期也有缩短。”该负责人说,西工区、涧西区和洛龙区涨幅明显,一般二手房看房周期在1个月左右,但3月份,周期基本缩短到15天左右。“均价比上个月差不多每平方米便宜不到300元。”

市房管局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前20天的交易量已和2月份整月的交易量持平,均价略低于2月。

洛阳暂未接到不动产登记的相关通知

和夏广成一样,不少市民选择在房贷利率下调购房,但也有部分市民表示,“想等等,听说不动产登记后,会有便宜的二手房”。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洛阳房产中介市场并未出现低价二手房源登记挂牌。另外,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预计省不动产登记局将于下月挂牌成立,但洛阳暂未接到相关通知,一旦接到相关通知,将立即研究相关细则等,开展工作。

“由于不动产登记工作,需要与房管等多个系统协调对接,因此,还需等待一段时间。”该负责人说。

二手房交易,这些问题要注意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关于二手房的投诉增多,多集中于房屋质量等问题,他提醒市民,购买二手房,要小心以下这些问题:

产权:要搞清所买房屋是不是小产权房等,产权证上的房主与卖房者是不是一致、面积与实际面积是否相符。“还要确认房产有没有被抵押。”

如果市民购买的是,就得注意户籍是否迁出。新业主如果要办户籍,就需要原业主把户籍迁出。

房龄质量:“越新的房子不一定越好。”要注意观察房屋结构、建筑与装修材料,比如,内外部结构是否被改动过,有没有私建部分等。

配套物业:有些小区物业费用相对较高,购房者的生活成本就会相应提高。购买者还应该了解小区的停车场、绿化和门禁保安等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